束了羅馬公路的車遊,依小姨丈的建議,我們決定在關西享用晚餐。老媽突然想起來,以前出差時,常常跟業務一起用餐的一家客家菜小吃店,二話不說決定立刻前往用餐。

這是一家歷史悠久的小吃店,依招牌看至少有七十年的歷史,店內沒有什麼裝潢,連廚房都是開放式的,跟用餐區連在一起,當我們正在等待美食的同時,廚房的炒菜香也同時不斷飄到我們的鼻子裡。不過正因為它是小吃店,價格也算便宜,所以也就不能挑。我們一行七個人,簡單的點了一些常聽到的客家菜色:



白斬雞&鴨肉
白斬雞肉質甜嫩,沾點客家桔子醬加醬油膏,鹹鹹的帶點酸甜的味道,很香很好吃,而鴨肉就覺得稍嫌普通,不過也不錯吃。

客家小炒
這裡的客家小炒,感覺比較濕味道也滿重的,不過魷魚的味道很香,倒是很下飯,另外一個意外是,這麼濕的一道菜,竟然不覺得很油,吃起來就是有很重的香味,所以滿推薦點這道菜。

炒板條
不知用什麼調味料,板條真的炒的好香,大概覺得有加點胡椒之類的,唯一覺得是比較重口味,不太適合小朋友吃,若要給小朋友吃,大概要用湯或熱開水刷一下,才不會太鹹。

滷五花肉&竹筍
這道菜很好吃,竹筍很香滷肉也滷的很夠味,吃起來不會太油太肥,也是道配飯的菜色。

薑絲炒大腸
味道夠酸也很入味,不過大概是大家吃不貫很酸的食物,這盤菜有一半都被我吃光。

酸菜肉片湯
這道湯我不太推薦,原因是湯真的好酸喔,連我這個愛吃酸的人,都覺得湯酸到不能吞下第二碗,不過肉片沾了結子醬倒是滿好吃的。

客家湯圓
湯圓很Q,湯頭也很好喝,大概是香菇和蝦米的功勞吧,這碗湯上桌不到5分鐘就被吃的差不多。

炒青菜
滿普通就不多介紹

整體來說,這家七十多年的客家菜老店,口味走的就是很標準的客家菜味道,味道重口味鹹,雖然我也是喜歡重口味的,但是還是有一小部分吃不太習慣,比較起來我還是愛公館交流道下去的那家向陽客家菜,不過下回來到關西還是可以再來這家小吃店,點一些能習慣的菜色,像薑絲大腸、白斬雞、客家小炒之類,還是很好吃。

【店家資訊】

電話:03-5872887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中豐路一段422號
網址:http://www.ikcl.com.tw

清香飲食店的歷史介紹

(-30年)曾祖父於七十餘年前開設此店,當年困苦的社會環境為求餬口;可能沒有想到店會延續至今。其實老店的延續在接掌後有了體認。在每日辛苦的工作中;身體的勞累,經營壓力的承受其實是祖先刻苦精神的延續,這種感受似乎可以碰觸到已故的長者的內心,成為堆動晚輩向前的力量。
(30年-71年)祖父母經營了41年為最久,可能很難破紀錄,然而重點不是時間而是毅力。當年關西為全省最大的茶葉外銷產地,製茶工廠林立,加上煤礦開採外來人口眾多,關西當時的人口約為今天的兩倍,可是當時的交易環境習慣賒帳,而收帳未必能順利,經常有借錢賣肉又被賒帳的狀況,隨著茶葉產業的沒落及礦脈枯竭關西人口逐年減少經營越是困難。

(71年-91年)父母經營了20年,此時為關西鎮發展觀光的起步,先有六福村、小人國、童話世界等大型的遊樂區誕生,後又有高爾夫球場,觀光農場等休閒產業新起再加上二高關西交流道的設置,老店名號就此傳開。其實當年父母親接手時有段時間從早餐做到宵夜,一天只睡四小時很拼。〈我記得是00:00-04:00在睡覺〉

(91年-)我和老婆接手一年半,架了網站透過網路招攬生意,國防部長都來吃過。關西鎮內的古橋〈東安橋〉最近改建落成,美輪美奐,為關西發展鎮內觀光的一站,就在附近。第五代已經誕生了兩位,最大只有三歲,帶小孩又要做生意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