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甜甜還是使用L號的妙而舒妙兒褲,我們已經放棄用黏貼式紙尿褲,實在是這一陣子甜甜非常排斥穿紙尿褲,在她爭札下很難把尿布穿好,才改用褲型的妙而褲。

至於不穿紙尿布的原因,應該追究於天氣變熱後,婆婆在家裡都只給甜甜褲子,並且同時訓練她大小便。一開始甜甜還是常常會尿濕很多條褲子,大便的部分倒是還好,因為甜甜都是固定的時間大便,後來2-3個月訓練後現在已經能夠清楚的說出,她要尿尿或是大便,有時候她甚至會直接到浴室拿她專用的小尿桶來說要尿尿。所以除了長時間睡覺(午睡不用包尿布因為她通常不會尿床,會睡醒後才起床尿尿),或是必須長時間坐在車上,不然大部分時間都不用在包尿布,而且她現在也不太願意尿在尿布上或是大便大在尿布上,即使包尿布她還是會跟我們要求要去上廁所。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這麼早訓練不包尿布好不好,若是照書上理論,兩歲以後才是訓練的好時機,過早聽說是會造成人格不健康,不過若是要這樣說,老公家的姊妹也是這樣訓練出來,我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妥的地方,或許理論歸理論吧!也不見的適用於每個人吧。也因為這點,常常在baby home裡看到很多媽媽很堅持照書養的理論時,也就有點不以為然,我覺得很多參考就好了,不見得專家每樣說的都是對的,還是視情況而定吧。其實一開始我也是照書養的理論派,但真的帶小孩和理論是有距離的,慢慢從婆婆帶小孩的方式,悟出這個道理,而且我相信老人家的帶小孩智慧有一部分是好的,好的部分我們要學習,不好的部分就好好的跟婆婆溝通,畢竟大家都是為了小朋友好。

不包尿布真的很好,甜甜看起來真的很舒服,也因此這個夏天很少長過紅疹,現在要擔心的是,她憋尿或是因為不想尿尿而不喝水,不過以目前的情況來看,倒是沒有這個問題,或許明年夏天甜甜就可以完全不用穿尿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