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07.8.4
雨的星期六,我們一家和娘家的媽媽還有小阿姨一家,心血來朝突然想去羅馬公路看看。本來天真的以為這場雨不過是場午後的雷陣雨,沒想到竟然一路伴隨我們直到回家。

沿著二高下大溪,我們在接去石門水庫的路,最後接進復興鄉,這一路車輛少的可憐,大概是下雨的關係,連帶影響遊客出門的興致。就在過角板山商圈沒多久,在路邊就發現一排賣水果山產的攤販,車上的婆婆媽媽當然難以抵擋它的魅力,雖然當時雨很大,但是一股腦要求停車參觀一下,果然媽媽們火力不小,我家阿母就買了一盒水蜜桃和一些零食,而小阿姨則是買了兩大袋竹筍,這才滿足的上車。這期間我也好奇的帶著甜甜下車看了一下,除了常見的高麗菜和水蜜桃,比較稀奇的是少見深咖啡色的蘋果蕉和顏色白紫相間的茄子,好不好吃倒是不知道,不過真的是不常見還滿特別的。



車子繼續往前開,進入羅浮沒多久,就看見路邊有路牌寫往關西,一旁叉路也標示著羅馬公路起點,應該就是這條路吧。開了一段路就發現,這地方天氣炎熱的時候大概會讓人很涼爽,因為那兩旁夾著清翠的竹林和樹林交錯著,可惜今天大雨磅礡,一點都沒辦法享受那樣美妙的感受。也因為大雨和甜甜趴在我身上熟睡,所以這段公路也無法用相機留下任何影像,真的是滿可惜的。

隨著山路慢慢爬高,在比較開闊沒有樹木擋住的地點,能看到山腳下羅浮的景色,雖然下著雨有帶有點霧氣,但也因為這樣別有一番特別的味道,難怪沿途也看到幾家賞景的咖啡店。繼續前進路旁時而出現對岸石門水庫的景色,而另一旁路旁則不斷出現原住民的小部落,最後出現幾個比較熟知的遊玩景點如:馬武督、統一渡假村 、金鳥海族樂園(已經倒閉)、桃園仙谷等。

到了錦山路段,我們看見路邊有一家新開的咖啡簡餐店,因為還滿漂亮,剛好我們又想休息一下,就決定彎進去喝個下午茶。偏歐風建築的咖啡館名字叫『清境花墅』,除了建築物外它還有個廣大的草坪花園,除了有露天的咖啡座,一旁還有讓小朋友玩沙的沙坑和溜滑梯,所以滿適合帶小朋友來的。由於今天下雨,所以我們當然選擇室內的位子,一進屋內就發現一頭黃金獵犬跑出來迎接,看來主人有養頭黃金獵犬來當店狗,還滿有趣的,大略看了一下室內裝潢,感覺比室外遜色一些,沒有比較特別的感覺。因為有最低消費(100/人),我們幾乎一人點一杯飲料加60元選下午茶,我選的是伯爵奶茶和手工麵包餅乾,而小胖是熱可可和炸洋蔥圈加藷條和雞塊,而阿姨、姨丈、表妹、表妹男友、老媽各點熱金吉茶、
熱焦糖拿鐵、拿鐵冰沙、鬆餅,其中熱焦糖拿鐵和鬆餅不錯吃外,其他就滿普通,沒有特別好吃,也不會難吃。我們在店裡閒聊看雜誌一陣時間,眼看已經接近五點,雖然剛吃完下午茶,可是肚子還是有點小餓,姨丈便提議到關西吃客家菜,小阿姨大方請客買單後,我們又再度上車完成最後10公里路程,結束今天的羅馬公路之行。







最後的10公里,雖然還是綿綿細雨,但天空總算賞點臉,露出難得金黃陽光,一路伴隨我們完成這最後一段路程,最後在即將抵達出口前,天空還看到難得一見的美麗彩虹橋。

【旅遊資訊】

◆羅馬公路
羅馬公路東起桃園縣羅浮,西至新竹縣馬武督,全長35.7公里,俗稱「羅馬公路」

交通路線
開車:
*走北二高,從關西交流道下,接三號省道之後接行118號省道即抵達羅馬公路沿線景點。
*走北二高,從大溪交流道下,往北橫公路方向,經羅浮即可抵達羅馬公路起點。
*走北二高,從三峽交流道下,走台7乙線,接三民,即可抵羅浮即可抵達羅馬公路起點。
公車:
關西鎮有往羅馬公路方向的公車可以搭乘,但班次不多。

◆清境花墅
電 話 I: 03-5478839
手  機: 0935-513759
傳  真: 03-5478839
地  址: 新竹縣關西鎮錦山里9鄰97-1號
網址:http://family.emm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