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07.1.14
行程:桃園阿姨家→共匪餅→阿義農莊→百吉林蔭步道→回家
艾葛絲的小叮嚀:
百吉林蔭步道篇
1.步道雖短但是還是建議攜帶飲用水
2.全程都是柏油路,推娃娃車還算滿方便
3.車位不多不過可以將車停至入口較前方的路邊但建議不要並排

我一直以為百吉林蔭步道,是條林蔭遮天感覺天然的步道,不過當我親自走一回,我發現跟我想像有點距離。

第一次來到這條步道,其實很陌生,也因為沒做功課,所以笨笨的不知道入口處有停車場,還將車停在離入口處有點距離的路邊。狹窄的路,只能將車盡量停在靠近山壁處,真的很擔心會不小心被來車擦撞到,不過也沒得選擇。

我們沿著柏油路慢慢前進,兩旁可以見到一株株相當高大的樹木,雖然還不到遮天的地步,不過感覺還算滿好的。當然,這裡也少不了風景區常見的小販,賣的都是番薯和自己種的蔬菜,不過我們都沒興趣,只是看看就繼續前進。到入口處後,不耐走的阿姨、老弟、表妹懶人三人組,決定不繼續走下去,打算回頭開車到另一頭等我們,這樣也好,因為我們也不知道實際多遠,若是很遠,走完再回頭,也是很累人的一件事。





入口處旁邊好像是一軍營入口,不過我沒特別仔細研究,倒是入口的圍欄前,有好幾個停車位可供停車,這個圍欄大概是防止摩多車和腳踏車進入。從入口開始就陸續看到遊客,大部分都是帶著小朋友的家庭比較多,小朋友邊跑邊叫,看起來很快樂,其實這地方還滿適合小朋友來的。走了一陣子,來到所謂的至高點,也就是這條步道最頂點,這裡種植一些花草,一看就知道是人工栽植,因為整個造型滿人工的。經過這裡後,接下來就是一串的下坡,其實坡度還是很緩,所以也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可能是下坡的關係,另一個登山口變的很近,走沒多久就到了,遠遠的我們已經聽到遊客的卡拉ok的歌聲,這大概是台灣郊山特別的文化,在不少地方都可以發現這樣的情形,反正習以為常也沒什麼奇怪的。接過老弟手上的汽水,坐上車子,我們也結束今天短暫的郊區之旅。







相關閱讀:阿義農莊、百吉林蔭步道(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