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伴同行

時間:2013年12月28-29日 共2天1夜

地點:谷漢休閒露營區

131228-1.JPG  

趕在今年結束前,再出門露營一次,即使天氣狀況不怎麼佳,總覺得這是今年最後一個星期,用露營來作為END是很不錯的。

這回的營地是月初決定,原本是四戶人家一起活動,但其中兩戶因為氣候和個人因素選擇退出,只好期待下次再一起露營了。

131228-2.JPG  

來到露營區,老闆幫我們分配是第一層的營位。這裡離廁所還滿近的,營地上方還有一大片菜園,老闆很大方摘一些青菜幫我們中午加菜。

131228-3.JPG  

這次是和隔壁好鄰居劉先生一家共同露營。兩頂個廳帳連結在一起空間非常寬大,廚房是這次新購買的,環球的白金廚房,大廚仍然是最美麗的阿嬤。

131228-4.JPG  

新任副手是劉先生,今天準備的是冬天必吃的燒酒雞,這是午餐的第一道菜。

131228-5.jpg  

午餐陸續上桌,有炸雞翅、炸雞腿排、小肉粽、老闆田裡現摘的青菜、阿桐阿寶的肉包、阿嬤特製大腸頭四神湯,非常豐富。

131228-6.JPG 

這趟辛苦的洗菜&洗碗的sharon。

131228-7.JPG  

營地的第二層一半是草皮一半是小型戲水池,最後方則是整個營區的衛浴區。因為是冬天,所以沒有開放戲水。

131228-8.JPG  

衛浴區。男女生分開。

131228-10.jpg  

男女生各有一個蹲式和坐式廁所,男生那邊則多一個小便斗,洗澡間各有三間,以大臉盆接水洗澡。因為我們選擇去峇里溫泉泡溫泉洗澡,所以水力和水溫狀況無法提供情報。

131228-11.JPG  

園區內的插座,電力滿充足的,但電器瞬間使用超過1000w還是會跳電。不過老闆娘人真的很不錯,有跳電問題都會立刻處理,還頻頻向大家道歉。

131228-12.JPG  

一層營區大概配置兩個洗手台,洗手台有配置屋頂和燈,在晚上或下雨時洗碗洗菜都非常方便。洗手台旁邊就是垃圾桶,有簡單分類,回收和一般垃圾,還有一個餿水桶。

131228-13.JPG  

沒有下雨的午後,小朋友都跑到第二層奔跑玩遊戲。

131228-14.jpg  

這次露營有帶了幾個新東西,一個是colman的彩色LED燈,晚上遠遠看真的滿美的。

131228-15.JPG  

另一個是保暖的機械式煤油暖爐。

今天最佳露友小比榮再度來探班,晚上要來辦一桌青操的來請他吃。

131228-16.jpg  

這一桌滿滿的好料,感謝阿嬤大廚的手藝。有炒高麗菜、芹菜炒花枝、沙魚煙、卜菜扣肉、白花菜炒香菇、草菇蘿蔔丸子湯,吃得好飽好撐。晚上加映地瓜薑湯,真的是肥死人不償命。

131228-17.JPG  

佳餚還得配上好喝的飲料,感謝小比榮帶來探班的啤酒。

131228-18.JPG  

還現場指導神魔之塔破解術.....小朋友真的很難離開3c阿!

131228-19.JPG  

晚飯過後老闆娘來收費,順便帶了八顆柿子來請我們吃,我們也回請老闆娘喝啤酒和四神湯,順便大家聊聊天。露營的夜晚就是這麼輕鬆愜意。

老闆娘離開後,我們帶小朋友走五分鐘到隔壁峇里溫泉泡溫泉。冷冷天氣泡溫泉真的是非常大的享受。

131228-20.JPG  

回到營區,把小孩送上床後,接下來就是大人時間。今天帶了阿嬤的國士無雙大吟釀,雖然35%但溫純順口,溫熱後有不同的口感。

131228-22.JPG  

大家乾一杯,厚搭啦~十二點前我們將這瓶大吟釀喝乾了。

131228-23.JPG  

下了一夜的雨,營區的清晨一片煙雨濛濛,美的如夢似幻。

131228-24.JPG  

地上些許的積水和泥濘,想到等一下要收帳棚就有點頭疼。這是我們紮營的第一層,昨天只有我們兩組客人,真的非常寬大。

131228-25.JPG  

有戲水池的第二層營地,昨天無帳棚進住。

131228-26.JPG  

第三層約三組客人,這三層都離衛浴滿近的。

131228-27.JPG  

第四層也是最後一層,被團體包走,聽說是某露營團體成立誓師大會,恭喜你們。

131228-28.JPG  

馬路旁邊還有一個木板露台,據說是音樂會表演場地,不過地板已經有部分損壞。

131228-29.JPG  

131228-30.JPG  

131228-31.JPG  

因為下雨我們只好早早離開營地,帶小朋友到內灣吃中餐。吃完就順便在內灣國小讓小朋友活東一下筋骨。

131228-32.JPG  

最後應小朋友要求,玩了卡丁車和瘋狂小賽車才滿意的結束這趟的露營。

心得報告:

營地費用→600元。

這個營地清潔度還可以,老闆娘人很不錯也很熱心。下雨會些許積水,但不會很泥濘。營地是草皮和碎石混合,營釘要方向正確才插的下去。老闆娘說他最多只收二十頂,所以應該也不至於太擠,個人覺得這裡冬天夏天都很適合來,夏天可玩水冬天有溫泉能泡(老闆娘有六折優待券),四月甚至有螢火蟲可看。

另營地到峇里溫泉這段路是沒路燈,晚上要走路去泡溫泉得拿手電筒,不然沿路很暗。據老闆娘說明,是為了四月螢火蟲才不裝路燈。

arrow
arrow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