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厝家常菜
電話
:(02)2593-5627
地址:台北市延平北路四段233號(陳悅記老師府旁邊)
營業時間:
AM11:00~PM14:00
                      PM17:00~PM21:00
                      (每週一公休)
                     ※有提供免費白飯和茶水

 

 

 

星期六是今年的最後一天,早上看完車展肚子早就飢腸轆轆,我們一家選擇之前朋友介紹的餐廳吃飯。這是一家販賣家常菜的餐廳,店內空間不大只有五至六桌的座位,但是生意真的不錯,都已經下午一點半了店內還有兩大桌在吃飯。

這裡的家常菜都是一些平常的媽媽拿手菜,我們點了很平常口味的六道菜來充饑,雖然有點多但是可能太餓了最後還是吃光光。

首先先上來的是吻仔魚煎蛋,因為我是孕婦特地點了道富有鈣質和蛋白質的吻仔魚煎蛋來補充營養,這道菜的蛋煎的香酥可口,在搭配上有微微海味的吻仔魚更是鮮甜,雖然這是滿普通的一道菜但是廚師的功力可和自己在家裡煎的差很多。



再來是蒼蠅頭,這是哪裡的家鄉菜我倒是沒去考究,不過卻是非常下飯的一道菜,它是由豬絞肉、韮菜末、少量的蒜頭和辣椒末,再加上豆矢調味使它成為一道重口味的菜色。

第三道是牛楠煲,就是牛楠加紅蘿蔔去燉煮,牛楠軟爛易入口湯汁甜,也是一道下飯的菜色。

第四道鹹蛋炒苦瓜,這是我最愛的一道菜,古厝的苦瓜很好吃,吃起來有點甘甜微苦,搭配鹹蛋後又是另一種特別滋味。

第五道魚香茄子,這是一道算是家喻戶曉的家常菜,茄子和絞肉、九層塔香味四溢,吃在嘴裡不至於軟爛的口感,可能是茄子的皮還保留住吧!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愛削皮的茄子,艾葛絲阿姨的魚香茄子略勝古厝一籌。

第六道滷肥腸,這是一道軟爛又帶甜味的菜色,搭配青蒜食用使原略油肥腸不會吃的太膩,不過我還是喜歡用油炸的方式,但偶爾換換口味也是不錯。

整體而言這是一家菜色實在的好餐廳,雖然沒有特殊的裝潢,但是口味倒是非常不錯,很適合飢腸轆轆的朋友來品嘗,因為老闆不吝嗇的提供免費白飯和茶水吃到飽,來這兒吃飯可是能讓你多吃幾碗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