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伴同行

時間:2013年10月26-27日 共2天1夜

地點:拉拉山恩愛農場

131026-1.JPG  

本來進入秋季就是我們一家露營的季節,但溫馨那次以後,學校和家裡有太多活動和事情,把假日都塞得滿滿的。趕在秋高氣爽的天氣結束前,十月底我們趕緊訂了營地,享受一下大自然的洗禮。

這次選的地點是桃園縣拉拉山恩愛農場。恩愛農場大約在1600公尺高的位置,營地分A、B兩區,A區視野較好景色美麗,B區則是停車場改成露營地,沒有風景可言。因為是當週才預訂的,A區早客滿,只能選B區。

這趟多了阿凱一起露營,所以我們家拆成兩頂帳棚,加上好鄰居劉桑一家,總共兩戶三頂帳篷兩頂客廳帳。(感謝小比借出一頂速可搭客廳帳)

131026-2.JPG  

就如大家照片所見,上巴陵到恩愛農場大約還得開3公里以上不太能會車的產業道路。像我們家車身長,有的彎道比較狹長還得倒車再開上去,老實說還真有點驚險,和上次去白蘭部落露營開錯路的髮夾彎能拼。所以,不建議摸黑上山。

131026-3.JPG  

這是B區營地棧板區全貌,中間草皮區也能露營,聽說櫻花開的季節這邊會被充當停車場。

位置的選擇,我推薦我們搭的那排棧板,右手邊的棧板因為背對馬路,總覺得沒什麼安全感。

131026-8.JPG  

這次搭法是將客廳帳擺在兩個棧板位置中間,廚房搭在靠土坡邊,再拉一個小天幕遮陽。

131026-4.JPG  

八人帳篷再度登場。

131026-18.JPG  

舒適的睡墊~~~感謝阿母縫製的床單,裡面塞了四片10公分睡墊,這樣看起來很美觀。

131026-5.JPG  

今年在哈雷新購買的〝別墅〞,內掛式帳棚。

131026-7.JPG  

裡面搭配歡樂時光四人充氣睡墊+OutDoor的地墊,床單是阿母自己縫製的。希望阿凱會喜歡露營。

131026-9.JPG  

今天中午阿母大廚準備牛肉麵,算是簡單的菜色。

131026-10.JPG  

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照,有點涼涼的天氣,有熱湯喝真的很幸福。

131026-11.JPG  

因為天氣太好,小朋友全部露天吃飯,邊吃邊聊自成一桌。

131026-12.JPG  

吃完後,立刻投入礦工模式,在營地敲敲打打,還玩壞好幾根粗的營釘,真是一群皮小孩。

131026-13.JPG  

B區營地入口處左邊就是衛浴+廁所+洗手檯+垃圾桶區。

131026-14.JPG  

男生的小便斗。

131026-15.JPG  

廁所兼浴室。清潔度還不錯,水的熱度和強度都很不錯。廁所全都是蹲式沒有坐式。

131026-16.JPG  

我們營位旁還有一組洗手台,兩個水龍頭和一個料理台,高度優水量也很不錯。不過才秋天而已這裡的水已經冰得嚇人,冬天會更冰阿。據老闆情報這是山上的泉水,可以直接喝,但我們是不敢輕易嘗試。

131026-17.JPG  

恩愛的垃圾桶有分類,也滿清楚的,大家也都有乖乖的分類,不過那廚餘桶還真給他好大一個。

131026-19.JPG  

電源的供應處,在帳棚木棧板的後方,電力真的非常的弱,只能提供電燈的電力,非常容易跳電,這次連手機都不敢充電,深怕一充電就把手機弄壞。

131026-20.JPG  

這是恩愛農場的管理中心櫃檯兼餐廳,老闆說她們的鬆餅是全縣第二名好吃,價格是一客兩百,不是很便宜,但深山野嶺也只能被貴,開過這段山路也知物品運送不易。最後還是沒吃,因為自己就帶不少食物,怕吃不完。

131026-21.JPG  

這是景色優美的A區,果然有超讚的視野,但是晚上的風和溫度也很嗆人,絕對是冷到不行,老闆說最近晚上都是六度低溫阿。

131026-22.JPG  

管理中心前方的觀景台,只可惜水氣太重,不然景色應該更漂亮。

131026-23.jpg  

沒辦法合照就各自拍一張到此一遊。

131026-24.JPG  

農場也有幾株楓葉變得好紅好漂亮。

131026-25.jpg  

可惜不是一大片,平地很難看到紅的這麼漂亮。

131026-26.JPG  

散步回來意外發現有貴客來訪,原來是小比夫妻和哲倫。謝謝小比表弟你們一家來探班。

131026-27.JPG  

有朋自遠方來,路程遙遠也來捧場,當然端上預藏的啤酒招待一下。

131026-28.JPG  

更派出升火達人準備今天的營火和烤肉的炭火。

131026-30.JPG  

今天的炭火是好市多買的木炭,據阿凱說這種碳比較有〝凍頭〞。

131026-29.JPG 

雪花牌噴槍,火力不是蓋的,聲音也很嚇人,噴噴叫。

131026-31.JPG  

營火的部分感謝劉桑去找的廢材,阿凱的logos〝吹風機〞給助燃一下。

131026-32.JPG  

冷到不行的地方有一個熱騰騰的營火,真是羨煞旁人,今天就圍在營火旁烤肉,過癮阿~~~。

131026-33.JPG  

今天菜色豐富什麼都有,吃的超級開心的。

131026-34.JPG 

露營在這一刻很享受,一群人吃吃喝喝聊聊是非,是多開心的一件事。

131026-35.jpg  

礦工組一整天都在敲打石頭和挖洞,問他們哪裡好玩也說不出來。

131026-36.JPG  

1377176_890587270957679_1192311219_n.jpg

(圖片取至小胖FB上照片....波麗麵包車) 

晚上由劉桑提供的美酒一起小酌一下。這時營區還有波麗麵包車來販賣東西,除了麵包泡麵,竟然有滷味和生魚片都有,據波麗麵包車老闆情報,遠在福壽山的那台波麗麵包車也是他們家親戚的,看來家族都在從事山區零售食物的事業。

天氣真的非常冷,雖然外面星空美麗,但冷到沒能力欣賞,加上兩家小朋友都有掛病號的,小朋友連澡都沒洗〈露營第一次沒洗澡,我和小胖還是受不了,還是跑去洗掉身上的烤肉味〉只好早早入帳篷內睡覺。

沒多久阿嘉開始發燒,還好媽媽我出門都備妥藥品,先餵退燒藥,睡了一陣子,清晨四點時再度燒起來準備吃第二次藥時,一瞬間就吐在睡袋和棉被上。還好沒波及到姊姊的睡袋,所以把姊姊挪到最旁邊的位置,我們夫妻兩個開始大清理,先把阿嘉衣服換好,再將剩下乾淨的棉被把阿嘉緊緊裹住,餵下藥水後讓他排在姊姊旁邊睡覺,小胖把髒掉的睡袋和棉被先簡單的用水沖乾淨後,鑽進帳旁,把能穿的衣服都套上,腳挪到姊姊睡袋下方保暖〈這笨蛋沒穿襪子只穿涼鞋〉,他說還是冷的受不了,我們只好坐著相擁取暖。還好小孩的棉被和睡袋都還滿保暖,讓他們安穩再度入睡。

這種經驗真的只有很多年前去爬高山睡在工寮般的山屋時,才有的體驗,那種冷真的會讓人覺得活不到見明天的太陽,不過大概是高度的問題,恩愛雖然冷,但還沒有到冷到頭也要裂開的程度。也因為這次的經驗,決定再投資兩個睡袋,然後備用棉被兩條,還有帶個小小瓶烈酒(個人覺得高粱最好),那天晚上若有烈酒喝上兩口,也不至於冷到發抖,真的是失策。

早上吃早餐時和阿凱劉桑聊天,才知道他們昨天也冷得半死。阿凱說歡樂時光的充氣睡墊因為表面是做小小凹凸面,睡在上面總覺得有冷空氣灌入〈我個人覺得應該是你棉被不夠厚吧,帶薄毛毯怎麼禦寒〉。劉桑則是抱著他兒子取暖保溫。看來冬季露營保暖是很重要的一環。

131026-37.JPG  

隔天一早,弟弟完全恢復正常,吃完早餐立刻找姊姊去營地上方盪鞦韆,看他們這麼有活動,做媽媽就很安心。

131026-38.JPG  

太陽完全出來時,四個小朋友一起曬太陽聊天。

131026-39.JPG  

早上散步拍下的晨間景色,炊煙裊裊真的很有感覺。

131026-40.JPG  

趁著美好的天氣吃完午餐後,慢慢將裝備一一整理收拾。

131026-41.JPG  

最後大家還是不免俗的來張大合照,阿凱充當攝影師就沒入鏡。

 

心得報告:

營地費用→棧板1000元、草地營位600元。〈草地營位電源位置較遠,最好延長線長度要長一點〉

我個人覺得沒下雨不在乎景觀可以搭草地營位,價格比較可愛。

老闆態度滿不錯,只是營地太容易跳電,營位客滿更容易跳,真的只能供照明,要充電或是較吃電的電器,建議去管理中心(餐廳)跟老闆借用插座,這點老闆是很爽快。不過這次晚上八點多跳電就懶得再叫老闆來修復,直接把老弟新裝備汽化燈拿出來照明,加上手電筒,解決沒電的困擾,真心建議老闆可以再加強電力一下,這樣跳電您不停跑出來修理也很麻煩。另營位一個要價1000元,雖然是偏遠山區,但供電也要穩定一點,手機都無法充電真的非常不方便,除此之外這個營地真的非常不錯,也很期待下次能再來一次,不過下回再來我會乖乖選夏天來。

 1384009_734211776595984_1529498774_n.jpg  

恩愛農場交通圖(圖片取自恩愛農場網站)

map.gif  

arrow
arrow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