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不太願意寫這一系列的遊記,不過都去了總是留點紀念。不然部落格每年繳交的費用,不就浪費掉了。
是的,2010年4月我們一家六口又浩浩蕩蕩去日本東京鬼混9天。對於東京我還真的印象不怎麼優,或許在規劃路線上,我們真的排的不好,不過不知怎麼的,築地和迪士尼卻讓我覺得不想再去拜訪。當然東京也有令人喜愛的地點,也遇到很棒的人,有機會還是值得再去看看(當然除了築地和迪士尼外 )。
這回就不依天數順序寫遊記,而是紀錄在東京所見所聞,有點隨興,請大家將就看看。(P.S.我知道關西和北海道欠很久,我會努力〝生〞出來,請大家再等等)

這一篇我要介紹大家關於便宜的餐廳。去日本旅遊過的朋友就知道,日本消費非常昂貴,例如一份便宜豬排套餐大約在日幣1500上下,換算成台幣大約500多元,這樣的高消費,真的很讓人吃不消。


為了節省貴三三的餐費,很多人都會趁百貨公司或超市要關門前,便宜的打折便當或是食物,不過這是晚上,中餐怎麼辦?總不能餐餐吃麵包吧!還好日本有種連鎖丼飯店,供應上班族和學生便宜的丼飯便當,像吉野家(這個台灣也有但一樣的產品在日本吃起來和台灣不太一樣)、松屋等,都是類似的。賣的內容大都是牛丼弁当或咖哩飯之類,依照分量大小區分價格,最便宜300日幣上下就能吃到,不過小碗的分量男生應該是吃不飽。

990921-1.jpg 

[這是新宿御苑附近的分店,紅色招牌還滿明顯的] 
一般在網路上大家都會推薦松屋或吉野家,在這裡我推薦一家叫すき家(SUKIYA)平價丼飯店,它的菜色很多,主打應該還是牛丼,其他有豬肉、雞肉、定食套餐、咖哩飯,甚至還有類似什錦燴飯的菜色,真的是五花八門。其中我覺得還滿好吃的是『炭火やきとり丼』─炭烤雞肉飯,依照它的網頁介紹,是把雞肉沾甜醬後用炭火慢烤。炭烤雞肉飯有四種尺寸,最小碗280元日幣,最大碗也才640元日幣,而且網站上還秀有每碗飯的熱量。已經吃膩了拉麵和折價便當或泡麵時,可以嘗試看看。
至於口味,因為它們家牛丼我沒吃過,我只能介紹炭烤雞肉飯。雞肉的部分很柔軟,有炭火的香味,醬汁甜甜的不會死鹹,飯也沒話說,日本的白米飯很少不好吃的。以它的價格,已經算俗又大碗非常親民,提供給即將去日本旅遊或沒吃過的朋友這個資訊,有興趣可以去嘗嘗。

990921-2.jpg 

[肉質柔軟的炭烤雞肉飯]

990921-3.jpg 

[原宿分店的店內一景,桌上跟其他類似的連鎖店一樣,有免費的茶水和不知名的小菜,餐具也是自助,桌椅具有日本一貫的特色─小]

990921-4.jpg 

[最便宜的飯只要280元日幣,不過分量也因價格便宜跟著很少]


すき家網址:http://www.sukiya.jp/


※這家連鎖店有的分店是24小時營業,詳細的營業時間請在它的網頁上查詢清楚,免得撲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