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很久沒幫飯糰紀錄了,來寫寫最近的生活紀錄。

食量
飯糰的食量算滿大的,一餐吃掉一晚白飯沒什麼問題,不過奶量仍然在120CC,青菜跟肉都滿愛吃的,尤其是炸豬排是他最愛的食物,其實飯糰喜歡的食物總類滿多的,大概能吃他都會吃上幾口,水果就是蓮霧蘋果很愛,偏酸的水果就普普。食物之外就添加一條康貝兒的乳酸菌,有吃對排便是滿順利的,便便會比較軟。



活動力
現在完全已經用走的了,除非要爬上沙發或床上,才可能用到爬,不然都喜歡用走的,有時候甚至還會奔跑,但是媽媽很害怕他亂亂跑,因為常常跑太快就跌倒了,真怕他會跌受傷了。



牙齒
應該有10幾顆,幫他刷牙很困難,不但不喜歡開口,還喜歡亂咬人,一被他咬又很容易黑青。不過還是得努力幫他刷牙,不然他的牙齒就完蛋,會跟姊姊一樣,不到3歲就得押去治療牙齒。大約在11個月大就帶他去塗弗了,希望能多少有點保護力。



語言
目前只會叫爸爸、阿舅、阿媽、媽媽、謝謝,那個等單字,不過少爺他還是金口少開,心情好才願意開口說。當他發謝謝那個音還真好玩,有點像外國人說謝謝,沒有抑揚頓挫的音,不過就讓他慢慢學好了,反正最後總都會學會的。



身高體重
這星期量的高82公分重12公斤,肉感很重,力氣滿大的,現在抱他可很費力。



行為
最近飯糰變得很會撒嬌,尤其稍微大聲一點,他就在原地定住後開始大哭。然後看到爸爸也黏的超緊的,會緊緊黏住不肯放。喜歡搶姊姊的玩具,凶悍又霸道,常常吵起來就去抓姊姊的頭髮,或是咬姊姊的腳或是手,現在已經開始用處罰的方式來教他,通常都會被爸爸打小手以示處罰,幾次以後似乎有點小奏效,不過真的發火他還是會咬人,很難搞定,但是比起來比姊姊好處理,要比盧功還是姊姊奪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