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個月甜甜即將滿週歲了,感覺上時間過的很快,從抱在手上的小娃娃,到現在每天在家裡亂亂跑的小皮蛋,真的只是一轉眼,而且這個過程很有成就感。我很感謝一路幫我照顧甜甜的婆婆,她把甜甜照顧的很好,讓我和小胖沒有後顧之憂的去上班,讓我替甜甜說聲:『阿嬤~謝謝妳.....』

☆飲食方面
還是維持2-3小時喝120CC的奶量,牛奶方面已經要更換第三階段一歲以上的成長奶粉。副食品方面,沒有特殊處理,就是阿嬤煮些東西再分她吃,發現她很喜歡吃白米飯和麵條還有麵疙瘩,很難按照書上來養,只能說不要太過就好了。

☆便便方面
已經成條,不過這星期可能換奶粉的關係,變得有些糊糊的,味道有些臭,可能她也吃滿多東西的,量也不少,固定每天下午會大便1次,有時候晚上還會再加1次。

☆行動方面
很少爬除非要爬階梯或是椅子,幾乎都是走來走去,有時候很貪心還想小跑步,結果昨天不小心就撞到櫃子,眉毛的地方腫了起來,真是嚇死我了,難怪學走路的孩子都會跌跌撞撞的,不小心都不行。

☆個性方面
任性小妞已經養成,每次遇到不如意的事,也就是大家不順她的意時,就會用哭來抗議,因為這樣已經被她爸爸教訓過好幾次,還不會講話的她,實在很難教。

☆成長方面
已經破10公斤,身高也有75公分,腳手都非常有力,晚上跟她睡覺都被踢的好痛,對於玩具也逐漸能自己掌握想玩的,最喜歡的大概還是球類的遊戲。牙齒部分算一算總共長了12顆,對於她牙齒長的速度有點害怕,真的滿快的,很努力每天幫她刷牙,但是她好像都會抗拒,不知道有什麼好方面能幫她清潔牙齒?

☆語言方面
有一些詞彙能夠稍微了解,像拍拍手、拜拜、bye bye等跟她說她會做出動作,而語言的話,只有ㄅㄚ ㄅㄚ、bye bye這兩個音能比較清楚正確說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