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從八里的回家路上,就發現甜甜體溫稍微高了點。將媽媽和弟弟先送回桃園後,立刻趕回台北,並將電子耳溫槍拿來測量,結果已經37半,感覺上有點熱熱的,不過還不達發燒的標準,所以就先觀察一下,看看等一下會不會自己降溫。

幫甜洗完澡後小胖出門吃尾牙,我剛好也趁機出門買東西,就請婆幫忙看一下,等我回來時甜甜體溫已經升高到38度了,我就先把退熱貼片拿出來,幫她貼在額頭上退熱。可能真的是不舒服,甜甜還能接受貼在額頭上涼涼的東西,並沒有將她撕下來,乖乖的讓婆婆抱一陣子,也和我玩了一陣子杯子遊戲(註一),狀況似乎沒有再惡化,而且還喝了很多白開水,牛奶也沒有少喝,看到爸比回來還自己跑到門口迎接她,感覺好像還滿正常的。不過高興的太早,就在要入睡前,甜的體溫又升高了,直逼39度,到凌晨1:30還燒過39度,我們除了用退熱貼片,也將冰箱的冰枕拿來讓她睡,溫度就這樣降降昇昇好幾次,最後還是把退燒藥水拿出來備用,第二次升到39度,我們強灌藥水,終於到凌晨4點左右已經降到37度左右,到今天中午打電話回家甚至降到36度半,讓我跟小胖大大鬆了一口氣。

看到她的小臉和耳朵燒的紅冬冬的,真是心疼也很急,打算真的再降不下來就帶去掛急診,還好後來沒事,歸咎甜甜發燒的原因,大概是昨天太冷 ,在八里淡水坐船時我們太疏忽了,被冷風吹到冷到了,看來以後天氣太冷還是少出門為妙,免的小朋友身體受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