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資料
宋廚菜館
台北市忠孝東路5段15巷14號
02-27644788~27468408
(宋廚隔壁就有停車場一小時50元)





這大概是生產前的最後一次聚餐了,這家餐廳並不好訂,原本預計過年前就要來享用了,沒想到生意好到延至四星期後才有位置。這也難怪因為宋廚的烤鴨可是大大有名氣,不但報紙介紹過不少美食雜誌也推薦他為不吃不可的餐廳。這裡的烤鴨一定要先預定才吃的到,如果臨時進來是吃不到的,如果臨時來就只能點其他的菜來吃了。

我們今天總共來了6個人,一隻考鴨6人來吃是剛好多一人就不夠吃了,另外我們還點了一些其他的菜來搭配,不然光烤鴨是不吃飽。

烤鴨三吃-烤鴨
這裡會生意好實在是有原因的,他的烤鴨皮脆又香,鴨肉軟嫩味道十足,再搭配他熱熱的麵皮和蔥段和甜麵醬,實在讓你想一吃再吃。另外他有個特色,烤鴨是推出來在桌子旁邊,由主廚親自操刀切片,皮和鴨肉分開可單獨嚐到鴨皮的香脆口感。



烤鴨三吃-銀牙鴨胸
鴨胸肉切絲搭上去頭豆芽菜和少許青椒絲快炒,沒想到鴨肉的味道和豆芽菜的青脆口感還滿搭的,可以當小菜直接吃完,因為鹹淡適中不需要搭配澱粉類的食物。

烤鴨三吃-鴨骨熬冬粉湯
看名字就知道這是用剩下的鴨骨架去熬湯,加上冬粉、豆腐、薑絲、酸菜等配料煮成一鍋湯,湯的表面看起來有點油,但是喝起來卻濃郁不油膩,應該是薑絲和酸菜發揮功效。另外已經熬的軟爛的冬粉吸收湯汁後更是好吃。



小菜-兩片皮
初聽名字還真不知道這是什麼!後來端上來才知道是涼皮、蛋絲、小黃瓜絲、火腿絲、香菇絲等淋上類似麻醬加芥茉的醬汁,味道還可以不過並不是很特別,可能覺得醬汁有稍微但了一點,但是也值得嘗試看看。

小菜-涼拌白菜心
這道小菜可以說是開胃小菜,白菜、洋蔥、香菜、蔥絲、硬花生等淋上酸醋和香油等調製成的醬汁,開胃可口刺激食慾,是一道必點小菜。

其他菜色-鍋塌豆腐
絕對必點一道菜,這裡的豆腐外皮脆裡面軟,吃起來味道十足不吃可惜,只可惜份量少了一點,想多吃一塊請多點一份了。

其他菜色-絲瓜
這就普通了純脆是為了補充青菜而已,絲瓜加蝦米勾欠簡單的菜色。

其他菜色-斤餅
烤的熱熱的用手撕起來吃還滿好吃,這是擔心不夠吃加點的,事實證明點這道菜是對的,因為所有的菜都吃光光了。

總結宋廚是家便宜好吃的烤鴨專賣店,一隻烤鴨大概700元每加烤鴨一吃就100元,我們今天連其他菜一起算下來,大概1500元平均一人才250元真是便宜。不過在此建議超過6人一隻鴨是不夠吃,最好多點菜來搭配不然會吃不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