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寫甜甜的記錄了,來寫寫一歲八個月的最新情況。

【吃】
奶量仍然維持120CC,2瓢奶粉┼1瓢麥粉,早餐和睡前各一次。午餐和晚餐則已經規律吃白飯,一餐一碗。配菜則偏好青菜,以花耶菜、四季豆、菜葉類梗、紅白菜頭的部分,蛋白質部分則愛吃蛋、豬臉頰肉,海鮮並不是特別愛,只吃蝦子,魚肉完全不愛。水果偏愛水梨、蓮霧,有點酸口味的水果就完全不碰。

飲料部分,開水仍然是最愛,次愛是蘋果牛奶,鮮奶則還在嘗試中,其他如多多就淺嘗即止,不過優葛倒是還滿能接受,尤其偏愛藍莓口味。

比較傷腦筋的地方是,甜甜仍然很愛吃糖,完全很阻止她偷吃,只能跟她用諜對諜的方式,偷偷把糖果處理掉,沒辦法誰叫我家有個愛買糖的爸爸。

【玩】
熱愛廚房玩具組,還有洗頭的遊戲,另外是模仿遊戲,只要我們做甚麼,她就想模仿,包括我在餵奶,有一次她竟然想拉開上衣餵弟弟喝ㄋㄟ ㄋㄟ,弄得我們哭笑不得。娃娃目前是她另一種喜歡的玩具,不過她大部分都拿來當模仿遊戲,不是幫娃娃洗澡,就是拼命抽衛生紙幫娃娃擦屁股,要不然帶娃娃假裝在馬桶尿尿,那模樣真是好笑。偏智慧型的玩具,甜甜似乎就不是很愛,最近積木被她冷落,換一換玩具也好,大概沒多久就會又輪回來,暫時從旁觀察。

【學習】
姑姑在家的時間,已經開始教她認英文字母的字卡,我和小胖則是有時間教她說台語,畢竟家裡曾字輩的長輩都只會說台語,台語一定要學會,不過目前的情況還是國語戰勝,畢竟媽媽我的台語也不算很『輪轉』。

另外開始教導刷牙漱口,漱口已經可以,刷牙仍然不行,還是要大人幫忙。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畢竟甜甜還很小,不會刷也是正常。

上廁所的部分,慢慢能接受外面的馬桶,所以小紅桶不用再帶出門,不過在家仍然會用小紅桶。至於大小便也會自己清楚表達,只剩睡覺或是需乘車很久才用到尿布,但是上廁所仍要大人幫忙脫褲子和清潔,這部分就還沒訓練。

洗手的學習,只要手弄髒,會要衛生紙或是用水洗手,這點很成功,在大人的監督下,常常墊著小椅子,自己扭開水龍頭洗手,洗完會關水再使用毛巾或衛生紙擦手,活脫就像小大人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