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篇應該早在一星期前就要完成,實在是前一陣子需要忙碌的是太多,先是甜甜感冒,再來是家中一些瑣碎的事,讓我總是沒辦法花太多時間在網路上。

還是言歸正傳,進入七個月的甜甜,有一些變化和上個月不太一樣,但不是特別明顯,不過在此還是列個紀錄。

★第五顆小牙長出了
這個位於右門牙旁的小牙,在滿七個月又一星期就悄悄冒出頭了,所以這一至二星期口水突然氾濫起來, 我和小胖爸比常常手臂上都濕濕的,而且現在牙齒都超級有力,咬人可是非常痛的。

★可以二手拿不同的玩具或是物品互敲
在滿六個時甜就能將玩具拿在雙手互換,滿七個月後她已經能將兩項物品拿起來互敲,而且我發現她也很貪心,常手上已經有一個玩具,還用另一手拿再去拿別樣的玩具,而且會個別咬一咬。

★可以輕鬆的坐好
現在不論是餐椅還是沙發或是床,甜已經能自己坐好不用人家扶靠,但是有時候搖晃或是要往前拿東西會倒下來,所以前幾天沒注意讓她去撞到地板,『匡!』的一聲,好大聲阿,害我好心疼。

★自言自語也會發出類似ㄅㄚ或ㄇㄚ的音
這是這個月突然發生的現象,甜甜會自己發出咿咿呀呀的聲音,看著玩具說話,雖然那可能是無意義的,但看起來和聽起來就像會說話一般,真是很好玩。另外她還會發出ㄅㄚ和ㄇㄚ的音,雖然知道那仍然是無意義的,但是我和小胖把比仍然高興的老半天。

★喜歡讓我們扶著站在桌子旁邊
最近甜對桌子上的東西特別有興趣,老是要我們抱著她靠著桌邊,不依她會扭動身體抗議。

★還不會爬但是能蠕動移位
最近只要讓甜趴著,甜一定會想盡辦法移動,還不會爬但是已經能靠著蠕動移動位置。

★俯臥能夠一手撐住身體一手去拿玩具
甜實在是一個很頑皮的小孩,只要在她周圍的東西,她都會想盡辦法拿到手,所以她很早就學會這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