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母乳幾乎是現在醫生大力推廣的,母乳的1000多種營養素怎樣多贏過奶粉的500多種營養素,不但營養而且能讓寶寶產生抗體,所以餵母乳不但是趨勢也是必要的。

不過並不是所有的媽媽都有充足的奶水,有些如我中看不中用,看似應該會有很多奶水的樣子,但事實上一天不過能供應300CC左右,對於需求量會不斷增加的寶寶可能就越來越不太夠了。所以我想盡辦法該喝、該補的、該按摩、該熱敷都做了,就是希望能錐的上寶寶的需求量。

我幾乎是以全母乳的情況供應甜甜的,因為甜甜不太愛喝水解蛋白的配方奶,坐月子期間甜甜幾乎整天就掛在我身上喝奶,根本沒有多餘的奶水可擠出來儲存,好讓我晚上能好好休息用瓶餵的方式交給小胖來餵,這樣的方式坐月子期間我根本沒辦法好好休息,但是想到多喝母奶甜甜就可以增加抗體,我就忍著腰酸怎樣都要爬起來餵奶。

從在醫院的幾滴到每次平均60cc那是多麼辛苦的過程,那種擠不出奶來的痛苦不是媽媽大概很難體會,一開始看著女兒每次餓著張嘴想吃,就恨自己無法讓她吃飽,進而要強迫她喝難喝的水解蛋白,有好幾次都好想流淚。後來大概是真的努力到有些起色,奶量開始增加稍微能讓甜甜喝足,不過仍然不到一天的需求,接下來要上班了,我很擔心無法擠出甜甜需求量,最後被家人要求改換奶粉,我只能更加努力追奶。這裡是我餵母乳的心得和一些筆記的地方,開放出來跟大家討論分享,也希望有經驗的媽媽能和我一起討論交換意見。


寫於3/30甜甜滿月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