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秋天我又開始看日劇了,不知道是韓劇看太多開始膩了還是怎樣,從看完韓劇秘密花園後,幾乎都在追看日劇。

在韓流未起時,日劇和港劇佔了我大部分收看電視的時間,輪來輪去還是又回歸日劇的懷抱,雖然最近的日劇跟當年的盛世比,明顯好像衰退,不過泡菜吃多,換清淡的日本菜,還是覺得很驚豔。話說回來我也不是甚麼專家或是高手,我看連續劇和電影都是非常主觀也非常自我,外面的評價好和不好對我來說沒影響,我自己喜歡就好,所以呢這裡發表的言論,就單純是自我心得,沒有任何提供參考的價值,也希望不要轉貼,大家就當是了解我這個人的喜好就好。

2011年秋天線上播出日劇名單還滿多的,但是我還是以我自己的原則─演員要看的順眼的來入手,劇情的話幾乎都能嘗試,只是不好看就像荒川爆笑團1集就bye bye了。目前想看的只先挑兩部(沒有很多時間看電視):

1.南極大陸

南極大陸.jpg  

南極大陸(TBS開局60年紀念)

TBS 日九(10/16日曜九點)

官網:http://www.tbs.co.jp/nankyokutairiku/

出演者:

倉持岳志 - 木村拓哉/高岡美雪 - 綾瀨遙/冰室晴彥 - 堺雅人/犬塚夏男 - 山本裕典/橫峰新吉 - 吉澤悠/船木幾藏 - 岡田義徳/谷健之助 - 志賀廣太郎/嵐山肇 - 川村陽介/山裡萬平 - Dronz石本/鮫島直人 - 寺島進/內海典章 - 緒形直人/星野英太郎 - 香川照之/白崎優 - 柴田恭兵/倉持(舊姓:高岡)緣 - 仲間由紀惠/古館遙香 - 蘆田愛菜/安藤道雄 - 佐藤隆太/古館亮 - 井上瑞稀/鮫島純子 - 加藤貴子/橫峰奈緒美 - 櫻/犬塚美津子 - 大野系/古館智大 - 山本學/古館綾子 - 木村多江/倉持岳志的父親 - 渡瀨恆彥

原作:北村泰一 「南極越冬隊太郎次郎的真實」(小學館)

腳本:泉吉紘

製作人:石丸彰彥、伊與田英德、山田康裕

導演:福澤克雄

故事:

故事講述昭和30年代(50年代),世界各國開始進行地球觀測活動,以美蘇為首的二次大戰戰勝國組成「國際地球觀測年特別委員會」,準備去未知的大陸南極進行觀察,而亞洲就只有日本表明參加,然而世界各國就以「戰敗國的日本有能力做什麼?」而輕視他們。

而這一隊日本南極觀測隊,除了要挑戰零下五十度和風速一百米的極限天氣,還背負著日本的國家名聲出發。當時日本全國視此為國家的未來希望,上至政府企業,下至說出「請使用我的錢」捐出五圓的小孩子,全力支持這個「回歸國際社會的大型計劃」。

當年觀測隊帶同十多頭樺太犬前往南極,之後隊員因為天氣惡劣要撤退,被逼遺下牠們和一星期的糧食就此離開,結果大部分狗就此餓死及凍死。覺得對不起牠們的主角,一年後隨觀測隊再度前往南極打算埋葬牠們時,發現仍有兩隻狗太郎和次郎生還。這個超感人故事,1983年拍成高倉健主演的電影《南極物語》,大收當年是天文數字的59億圓,成為日本電影史上最經典作品之一。

我不是衝著木村來的,我也不會特別喜歡木村,只是覺得卡司好大,場景動員都花滿多錢,比起一堆推理劇是可以看看的,而且演員名單裡有我喜歡的綾瀨遙和蘆田愛菜,整個就讓我有興趣,目前看故事結構應該會不錯,就等10/16開播。

2.妖怪人間ベム(必追)

622762d0f703918fa45e2295513d269758eec4e5.jpg  

妖怪人間ベム

NTV 土九(10/22土曜九點)

官網:http://www.ntv.co.jp/bem/

出演者:

貝姆- 龜梨和也/貝拉-杏/貝羅-鈴木福/刑事-北村一輝/柄本明(特別出演)/堀ちえみ/石橋杏奈/杉咲花/広田レオナ/あがた森魚

原案:ADK

劇本:西田征史

製作人:河野英裕、大倉寛子、原藤一輝(J Storm)、小泉守(Total Media Communication)

導演:狩山俊輔、佐久間紀佳

故事:故事講述主角妖怪人,為了建立人類和妖怪良好的溝通橋樑而努力消滅一些破壞和平的妖怪。

自從看了完美就被龜梨和也給秒殺,完全成為龜飯拜倒在他的西裝褲下,所以隔了近兩年的新劇,怎樣也得看完(哈哈~應該說光看臉就滿足了)。說真的我並不看好這齣劇的收視率,因為這樣的故事有時候受限滿大,若是能超過10%已經算很好。定裝照已經出爐,一開始在龜吧討論區弄得人心惶惶,很多人都擔心拼命三郎的龜梨會把頭髮剃光變光頭(因為原著的貝姆是光頭又大塊頭的大叔),還好銀髮的造型還是很帥啊,這哪是妖怪阿這是妖精是妖精,連看五個CM宣傳,總覺得會把劇情腳色弄得陰暗悲情,這是當初想主打吸引小孩目光的走向嗎?小孩應該不愛吧....反正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一路看下去。既然是改編劇,當然劇本上面不可能照原著,有著完美的前例,這回重點還是把貝姆設定為主角(看了卡通感覺主角應該是貝羅,因為卡通的貝姆台詞和出場沒有貝羅多),然後原來的人類角色日向雲英改成刑警大叔北村一輝,我覺得這是為了讓龜梨當主角變動,把日向的角色弄掉有點可惜,如果這角色找蘆田愛菜來演,應該會把收視率衝高一點。不過我衷心希望龜梨能多演戲,但是不用每次當主角,有時候當當配角也很好,這樣可以多磨練演技,放眼看過去,現在日本一線紅星都是演員居多,要長紅朝戲劇發展是好的。另外一個情報是這回主題曲是由KAT-TUN主唱『BIRTH』,初回限定A(CD+DVD)+初回限定B(CD2首+DVD)+通常盤,11/30發行,已經決定買初回B和通常盤,哎喲真是會燒錢,期待10/22開播然後就是新曲發行,最後當然希望明年KAT-TUN能開CON~~~~扯遠了。

最後貼上Kame醬的銀髮妖怪美照作為END

0bd162d9f2d3572c09aaa6838a13632762d0c3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