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第一次的50mg葡萄糖試驗(GTT)沒過,156gm的數值是偏高的(以140gm為標準),醫生請我約時間來醫院做第二次的測驗,為了不麻煩我約了隔日來檢測,也就是今天早上。
從昨天晚上12點起我滴水都不敢沾,深怕多沾一點會影響早上的測驗。一早還不到8點半我已經來到檢驗處報到,今天總共要做四次抽血的檢驗,每一小時抽一次。第一次檢驗在未進食喝下100公克加水的耐糖測試,喝完後立刻抽血,還好今天抽血的人換了,感覺上沒上次那麼痛,所以很輕鬆的渡過第一次抽血。接下來漫長的三次不知道要如何等待,外面下著雨逛街也不太適合,只好買2本雜誌坐在醫院的椅子上打發時間,這中間不知道是不是沒吃早餐,所以突然覺得頭很暈還小睡了一下,一直到抽第二次血時情況才稍微好轉。
本來我以為抽血都只抽同一隻手,還擔心右手要抽四次不就很痛,結果善良的護士提醒我可以換手才一手抽2次,不過我還是很沒用,雖然這次抽血不痛但還是在左手留下一大片黑青,真是的!
抽完血就等2星期後醫生的報告了,回公司的路上心情有些煩悶,好不容易平復的緊張心情又因為這次的測驗攪亂了,很擔心自己萬一有妊娠糖尿病怎麼辦?等結果的感覺是令人害怕的阿,這2星期難熬了~

◎妊娠糖尿病篩檢費用 

雖說是要自費可是我只在批價處付了460元,是不是自費實在搞不清楚

◎妊娠糖尿病篩檢(需自費) 

懷孕期間從胎盤分泌的一些荷爾蒙會使血糖升高,大多數孕婦能適時反應,體內產生更多的胰島素使血糖下降,維持正常的血糖濃度,但是少數的準媽媽胰島素製造不夠而經常處於高血糖狀態,即稱為妊娠糖尿病。約有1-3%的孕婦有妊娠糖尿病,若未發現可能造成巨大胎兒,甚至危及胎兒或母體。
 
◎50mg葡萄糖耐糖試驗(GTT)
 
在沒有禁食的情況下,吃下50公克葡萄糖粉一小時後,測血中糖濃度,若大於140gm%,則進一步做100公克耐糖試驗,以確定診斷。確定有妊娠糖尿病的孕婦,需由營養師指導做飲食控制,若血糖仍偏高則需接受胰島素注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