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大溪鎮民權路17號(市場旁)
電話:03-3881681  0921167239
營業時間:11:00-21:00  每週三公休

趁著一趟大溪的旅行,品嘗AMY網誌上介紹的百年油飯。這家百年油飯老闆姓游,第一代剛開始時是賣米製品的,到第二代才以『永樂亭』名號挑扁擔叫賣,後期則有店面亦改用推車販賣。第三代則是有味素外號之稱游葉素當家,游葉素本為游家童養媳,因為對夫家主傳事業油飯和米糕有興趣,所以成了三代傳人,至此都在店內經營販售至今天。民國八十四年第四代傳人游志成先生,為了迎合這個百年的老字號,將店名改成百年油飯。

百年油飯就在大溪鎮上的市場內,它的招牌有2個油飯和肉羹湯,不過看了AMY的介紹發現還有一道瓜仔排骨湯和乾油麵也不錯,所以點了1個油飯和一個乾油麵搭配肉羹、瓜仔排骨湯。油飯的口感還算有彈性吃起來頗順口,就是醬汁有點辣,但是辣度還能接受油飯很美味。乾麵有著古早醬油的味道,可能混有豬油所以滑順又香甜。而肉羹湯還滿特別柴魚的香味很濃,肉羹吃起來很香,難怪老闆會推薦肉羹湯當招牌。再來是瓜仔排骨湯,這道湯有瓜仔的甜味排骨也軟爛好吃,就湯頭淡了點,但是搭配有點微辣的油飯則是剛好。

在吃飯的當中不時看到很多人外帶一桶一桶的油飯,詢問之下這家油飯除了提供大量訂購外還有宅配的服務,如果有人無法跑到大溪這麼遠的地方來品嘗,也可用宅配的方式來嘗試,不過我還是建議能來現場吃比較好,畢竟東西還是新鮮的好吃。

百年油飯網址介紹
http://oldcity.com.tw/shop/12/1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