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日期:2010.07.11

 990713-1.jpg

看到這張照片,我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這是最近火紅的外澳服務區。它紅什麼呢?喝咖啡賞景、衝浪、海灘戲水、飛行傘,這裡成為夏日玩樂的好地方。

990713-2.jpg 

這個區域是東北角的尾端,民國97年8月外澳服務區啟用,由姚仁喜設計,面對龜山島及一片美麗的沙灘。

990713-3.jpg 

這是我們第一次來這邊,以前都直接到礁溪或宜蘭方向玩,很少會走頭城這邊,所以一直錯過這片美麗的沙灘。據情報這裡其實不適合游泳,這片海域裡有很多處都有暗流,頂多能在岸邊踏踏水,岸邊甚至有警告標誌說只能到水深小腿肚玩水,不過衝浪的人很多,也有救生員,也不知道是怎樣,反正我們帶小孩也無法游泳(其實我也不太敢,我是俗仔),邊邊玩玩水就好。

990713-4.jpg 

早上六點我們就從桃園出發,大約八點半就到外澳,不過這時後太陽已經開始發威,不撐傘可會被曬死。好家在我們帶齊裝備,兩隻大陽傘,還有一個小帳篷,連點心飲料都帶齊,這可是邊野餐邊玩水。

990713-5.jpg 

小朋友迫不及待就玩起沙來,今天是跟美慧智皓一家出遊,左邊三個是美慧家的小朋友,宥圻、子妍、俊宇,因為沒有常見面,小朋友都顯得陌生玩不起來。

990713-6.jpg 

我們家阿嘉小佩我幫他們準備連身的泳衣,一是比較防曬(只有手腳臉曬到),二是沙子比較好清洗,真的比穿棉T好洗多,沙子比較不會黏在衣服上。這兩件泳衣要感謝姿妤表姊和緯勳表哥贈送。

990713-7.jpg 

這兩位小朋友可是玩沙控,幾乎都在玩沙 ,難到是同年同月同日生個性興趣都一樣嗎?

990713-8.jpg 

玩水控父子檔,阿嘉穿這樣還真像要去衝浪,果然玩了一下下,開始模仿旁邊衝浪的樣子。

990713-9.jpg 

姊姊跟美慧阿姨一起踏踏水,不過跑一跑還是跑去玩沙,不愧是玩沙控。

990713-10.jpg 

子妍妹妹再次加入玩沙控,太熱了傘傘要拿出來遮一下,不過小佩實在太愛曬太陽,每次傘放那邊她就跑到遮不到的地方。小佩以後曬黑可別怪媽媽。

990713-11.jpg 

990713-12.jpg 

這裡的海水很涼很乾淨,跟東北角或西部海灘比起來,這邊真的是很乾淨。不過想乾淨是有原因的,我們八點來就看到清潔人員來回在海灘撿垃圾,所以整個海灘就覺得很乾淨。想起之前外木山的垃圾海灘,就覺得沒有公德心的很多,希望這邊能繼續保持下去。

990713-13.jpg 

玩沙控小佩是第二個起來梳洗的(第一個是俊宇),全身都是沙等一下可要好好沖洗。

990713-14.jpg 

這是沖腳區,不過這裡可洗不乾淨,還是乖乖付30元去旁邊沖水區洗澡才是王道。

990713-15.jpg 

清洗完的小佩,小背心配小翠花短群,真的有夏天的感覺。

990713-16.jpg 

離開前我們再次回頭看看這片海灘和遠方的龜山島,下回我們還是會來這邊戲水。

990713-17.jpg 

990713-18.jpg 

離開外澳服務區後,我們來到對面山上的金車城堡咖啡館。從山下開上來路算是陡峭,山頂視野很好,咖啡館就在登山步道旁邊,前方有一大片停車場。

990713-19.jpg 

990713-20.jpg 

金車在宜蘭開了一系列咖啡館,內部裝璜都很像,冷氣也很強(哈哈這是夏天最大的優點)。

990713-21.jpg 

我們點了四樣套餐,牛排、咖哩雞麵、雞腿、義大利肉醬麵,套餐皆付飲料和濃湯。餐點說真的很普通,若要選雞腿還不錯吃,不過這裡是以咖啡為主,其它的就不挑剔了。

990713-22.jpg  

這是朋友請的甜點,草莓和巧克力蛋糕,比簡餐好吃一點。

990713-23.jpg 

老弟點的特別飲料,有加威士忌的甜死人飲料,說真的不是我的菜喝一小口就不敢喝。

990713-24.jpg 

990713-25.jpg 

休息完也下午兩點,已經到小朋友睡午覺時間,本來想再去博物館逛逛,可是一上車,美彗家的小朋友都睡著了,只好直奔高速公路回家去,途中愛吃蛋的老媽,在上交流道時特別轉去買將軍蛋兩大桶,看來我家逃不出肥胖的命運跟媽媽也也點關係吧~

 

【旅遊資訊】

外澳服務區 

地址 :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二段6號
電話 (03)9780727
 

金車伯朗咖啡城堡 

地址 :宜蘭縣頭城鎮外澳里石空路95
電話
:0924-020-088
營業時間: 周一到周日
08:00~19:00

怎麼去?

火車→火車:搭乘北迴線鐵路至外澳火車站(或頭城火車站),再步行(或搭計程車)前往外澳服務區

自行開車→台北走北宜高速公路至頭城交流道下,右轉台2庚線直走接台2線濱海公路到135K+450處;台北經八堵接台61線至瑞濱右轉接台2線,直走至135K+450處。

客運→國光客運經濱海往台北基隆 或 台北搭國光客運經濱海往宜蘭羅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