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5個月的飯糰,又彷彿進入新的階段。

‧翻身
現在翻的更快,而且常常蠕動,有點試圖想趴著移動,不過仍然沒辦法移動半步。雖然飯糰會從仰躺身,但是俯臥的姿勢就沒辦法了。

‧小牙現蹤跡了
目前在下牙齦中間摸到一顆硬物,疑似牙齒,肉眼還無法看出來,不過很奇怪,怎麼會只有一顆呢?

‧可以稍微坐立
本來我還滿擔心那麼早讓飯糰坐著很不好,不過想想姊姊也是這時期學會坐,而且時間若不是很常應該沒關係,加上飯糰也躺的很不安分,常常就被大家抱著坐在大腿,那坐大腿跟坐餐椅其實也就差不多。

‧發音
這個月飯糰發出更多奇奇怪怪的聲音,音域有高有低,不過偶爾能從他發出的聲音猜的出他是高興還是生氣。

‧喜歡用手抓靠近他的人的臉和頭髮
應該說飯糰對靠近他的東西都很興趣,抓住可能是想拉過來吃吃看吧

‧咬個不停
口腔期,只要靠近嘴巴的東西都塞進去咬,最愛仍然是自己肥肥小手,不過小手手常常塞到嘴裡後,因為卡著差點吐出來。真是的!兒子~你幹麻學大炳把拳投塞進嘴裡阿!

‧口水洪流
很可怕的口水,每天手帕要換10條,因為太會流口水了!

‧喜歡躺著喝奶
喜歡躺在他的推車上喝奶,只要奶瓶稍微墊高,他就能喝到睡著,有時候不想喝會用舌頭推掉奶瓶,或是用手推開。

‧踢踢樂再現江湖
姊姊當年玩耍的踢踢樂,再度重現,弟弟踢的很過癮,不過只會用腳玩而已,手可能還玩不到上面的控制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