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行的產檢日子,已經是後期了,所以每週一次,今天主要是來看上回乙型鍊球菌報告,很幸運仍然跟上胎一樣安全過關。接著是例行胎心音檢查,也是一切正常,不過醫生有我的肚子看起來很大,寶寶應該也比一般正常週數大,還是老話少吃多動,另外下星期安排再照一次超音波,追蹤一下小飯團目前的大小,我想應該還是不小吧,大概跟姊姊一樣,最少有3500G,想到頭皮就有點麻麻的,不過也無從選擇,只希望小飯團別太晚出來才好。

說說我這兩星期的狀況,進入後期了,有些常見的症狀如下:

.腳輕微水腫
本來很擔心會腫的很可怕,還好並沒想像中的那樣,要仔細瞧才看的出水腫
.皮膚還是很黑
這胎懷孕皮膚比之前黑好多,雖然說不像人家說懷男生會長很多痘痘,基本上我是根本沒長,但是皮膚真的黑的嚇人,每次照鏡子都覺得好醜啊
.頻尿
一個晚上最少起床一次,有時候會好幾次,甚至最近便意很強,要去上好幾次廁所,便便看起來不像拉肚子,難道是要生的徵兆,想到生妹妹那時候有是有強烈便意的,真的是快生了嗎
.抽筋
沒有很多次,但都集中在後期,難道是我鈣質吸收的不夠,好吧我承認這胎厭倦鮮奶,幾乎靠豆漿在吸收鈣質,難道豆漿真的筆牛奶差嗎
.下腹有墜落感
這個感覺很可怕,有時候還會覺得痛到不能走,用了托腹帶也不見有改善,乾脆不用直接用手拖著

還有些症狀一時間想不起來,不過只能說懷孕真的很辛苦,還好已經進入尾聲了,再忍忍就3星期,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