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的生長狀況
身長58公分
體重5.5公斤
頭圍39.5公分

下午健兒門診又是滿滿一拖拉庫的人,這就是大醫院的麻煩,不管要做什麼事都得排隊,而排隊的隊伍永遠又長又臭。

例行檢查完身高、體重及頭圍,接著又趕著先去兒童成長評估門診,年輕的醫生依照健康手冊上的項目一一詢問後,蓋個章就趕往隔壁的健兒門診。一開始我也搞不清楚爲什麼多一個成長評估門診,可能跟台北市政府兒童補助有關吧,不過多看也沒什麼害處,也不過就多項詢問跟檢查而已。等了一會終於輪到我們進去會診,除了一些簡單的詢問大致上都沒問題,不到5分鐘我們馬上就領到批價單和打預防針的資料,依照往常我們排隊批完價和付費後,還要自己到領藥處去領四合一的藥劑,原因是四合一是自費。

拿了2包藥袋又抱著小孩回到注射室,幸好注射預防針的人龍已經散去,不須排隊立刻就輪到我們,不知道是不是甜甜知道要打針,一坐在椅子上她立刻哭了起來,核對完藥劑的樣式,護士將藥劑混合便請我們拉下甜甜的褲子,一針扎在甜甜的大腿上,不過神奇的是針抽起來護士回頭拿口服疫苗甜甜就不哭了,結果只好擠開甜甜的嘴快速的滴2滴藥劑,可能不太好吃吧!甜甜哭好了好一陣子才哄停。

回家可能是預防針藥效發作,甜甜的胃口突然變差了,一直到天亮她都斷斷續續喝幾口奶就睡著了,如果不是怕她生病,還不想這麼折騰她,看著她眼角的淚光心中還真的非常不捨呢!

※決定打四合一是因為三合一容易有副作用而五合一聽說有抽筋的疑慮,只有四合一施行最久比較沒聽說有 太大問題而不管打哪一種都有發燒的機會,所以醫院都有附一包退燒藥,一但發燒到38.5度就需要服 用。

四合一自費費用  141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