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06.7.2
行程:
家→陽明山→二子坪無障礙步道→天母高麗味→回家
艾葛絲的小叮嚀:
1.要記得帶水和毛巾,雖然路程不長,但是夏天太熱很容易口渴
2.二子坪入口停車不易,假日常常一位難求,常常要違規停在路邊,請大家要有心理準備

期天很可怕的典型夏天天氣,本來想帶著甜甜到山裡消暑一下,沒想到還是錯誤的決定,因為實在太熱,還很小的甜甜實在無法忍受這樣的天氣。

不過都已經來到陽明山,也是要下來走走,選來選去就選娃娃車方便行走的二子坪無障礙步道,所謂〝無障礙〞,說穿了就是在原來的二子坪步道旁,多增加一條可供身心障礙人士能行走的平坦路,國家公園把路鋪平了,讓輪椅或是娃娃車都能方便行走在上面。以前還沒有小孩的我,會認為這樣很破壞自然環境,但是有了幼小的小孩,去哪裡都不方便的我,就非常感謝這樣的設施,有了這的設施,可以讓我的小孩在這麼小的年紀,就能輕鬆的接近大自然。

我很高興的告訴甜甜那是綠色的樹和美麗的花,雖然她還不懂,但是這比在家翻書告訴她好太多了!



不過我錯估了甜甜身體的抵抗力,天氣實在太熱,雖然一路有大樹遮蔭,也有可愛的蟬在〝唱歌〞,但悶熱的空氣讓我們一家不停的流汗,才四個月的甜甜已經熱到不耐煩的扭來扭去,我只好時而抱起她分散她的注意力。好險步道不是很長,最後走到一個有水池、涼亭、廁所的休憩區,趕快幫甜甜更換尿布,還有餵她喝奶,稍微解決甜甜的疲勞,可是沒多久她還是不舒服的哭了起來,所以我們只好邊逗她邊分散她的注意力,一路推著娃娃車回到停車處,趕快打開車上的冷氣,讓甜甜涼快一下,果然一下子甜甜又恢復了精神。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白天太累,甜甜當天晚上就累的又哭又鬧,所以下回還是等天氣涼快一點再帶甜甜出門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