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會用吸管喝東西,最愛喝養樂多

這個月飯糰幾乎都跟生病扯在一起,先是感冒然後引發喉嚨化膿,然後發炎指數高而差點住院,不過也都逢凶化吉的安全度過。接著沒幾天又在舌頭和腳手發現一些感染,據醫生說是不乾淨引起,老實說飯糰的確不是很愛乾淨,總是喜歡光腳或直接就臥在地上玩,不管他現在是在外面還是家裡,被感染是可理解的。醫生又開了藥膏,按時的擦用,舌頭的部分已經恢復,就是腳上和手上兩個地方還沒完全治癒。


●在台茂樓下的愛樂園玩,現在很會玩這些,所以玩的超開心的


●不過很皮常常跌倒受傷,沒辦法叫他不要奔跑


●喜歡跟姊姊搶東西,但也喜歡找姊姊玩


●照相很會擺姿勢

其實我對飯糰有某個程度的抱歉,畢竟對他的用心度沒有姊姊來的多,所以最近比較有多花點心思在他身上,當然就觀察到很多不可思議的地方。本來一直迷思在男生會發展比較慢的這件事,的確飯糰學說話的速度比姊姊慢一些,但是並不代表他比較不聰明,在遊戲或是某些小地方表現倒是比姊姊強很多。

進入1Y6M後飯糰的語言能力有加強些,說的字彙變多也能把兩個單字連貫,理解能力突然突飛猛進,就像突破一個點,你開始能夠跟他稍微溝通,覺得他長大很多,不是指身高體重而是他的心智。也因為這樣他開始會學習怎麼對付我們,姊姊的那招真的完全複製,這正是我們傷腦筋的地方,如何教導他真的大大困惑我們,在他這半知半解的時刻,打也不是說也不見得完全懂,我很擔心到最後就像姊姊那樣快教不動,有什麼好方法呢?不知道有人能提供方法?

另外紀錄一件事就是這個月飯糰終於補打日本腦炎第二劑,因為感冒的關係拖的很久,還好能在疫苗開打期間打完,不然沒打完下次又要重來,真的超級麻煩的。不過五合一和肺炎鏈球菌疫苗又要延一個月,希望那時候能夠順利施打,跟姊姊比起來,飯糰打疫苗一點都不順利。


●全家淡水一日遊...一個人吃一塊甜甜圈


●右下角是他最愛的吹泡泡機,一開機能玩很久


●膽子比姊姊大,對小動物很好奇(花開了農場)


●對布偶卻有點害怕...很好笑的反差(花開了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