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動
邁入19週後,就有輕微的感覺豬弟弟在動,只是還不是很確定那就是胎動,有點像腸子再蠕動,所以很質疑。一直到5/20晚上凌晨四點起床上廁所完,躺回床上時,右下方肚子傳來一次小小的震動,確確實實是弟弟在動,不過感覺仍然很少。陸續慢慢胎動一直在增加,白天都是輕微秀氣的偶爾輕輕震動,像跟媽媽打招呼說:『媽媽!我在這裡喔。』的感覺,晚上則是比較強烈用手感覺的到的胎動,不過這個時間都是凌晨3-4點,害得媽咪只好每天都起來看旅遊頻道的旅遊怪談,順便幫爸比和姊姊蓋被子(這2父女超級會踢被子,每次醒來被子從來都不會蓋在他們身上),看來弟弟和姊姊一樣是個夜貓子,喜歡夜生活,等生出來後,媽咪跟爸比又要很辛苦了。

‧腳水腫了
懷姊姊的時候都沒發生這個情形,才5個月我的腳就有點腫的感覺。本來我也沒注意,因為我都一直穿拖鞋類的鞋子,根本感覺不出來,後來不少同事看到跟我說,一看才發現ㄟ真的水腫了,難怪最近白色涼鞋穿起來有點小,我還真的滿後知後覺。有經驗的同事AMY建議請老公幫忙按摩腳,呵呵這下更有理由叫老公馬2節,還好老公還是很體貼,有時候腳腫腫或是腰酸都願意幫忙減輕不適,感謝你喲~老公大人!

‧心悸
這也是懷弟弟才有的症狀,有時候坐著突然覺得心跳的很怪,感覺有點像要從嘴裡跳出來,也有時候會覺得胸口很悶,要深呼吸才會舒服。不知道這些症狀跟弟弟之前心律不整有沒有關聯,幸好也沒有常常發生,等下回產檢再好好問醫生好了。

‧肚子悶痛、腰酸
這是邁入5個月後才比較常發生的狀況,有點像MC要來的那種悶痛,而通常腰部也會跟著有點酸痛,而這種情形,大部分都發生在回家後,也就是晚上的時間。曾經在初期也有發生這樣的情況,甚至還有咖啡色的分泌物,當時問醫生,醫生說可能跟疲勞和拿重物有關,也就是說叫我不要常抱小孩。一開始我是有遵守,可是隨著進入穩定期後,我又常常抱甜甜,尤其甜甜這一陣子不太愛走路,有時候帶她出去,走沒幾步,就吵著要人家抱,在家是有時候撒嬌也會要人抱。當然第一順位一定是小胖和婆婆,可是難免還是會需要我抱她的時候,久了難免就會有肚子痛和腰酸,我也只能盡量採休息或不要去抱她為原則,這是一個難解的難題。

‧牙痛
已經有一陣子,而且只要一刷牙就流血,不過還不是很痛,就是偶爾吃到熱或冰的東西會有點酸,而且還是老位置,就是我一直治不好的那顆蛀牙。本來是想去看牙醫的,但是我的牙醫一直想把植牙的最後階段完成,雖然他一直說沒有影響,而我也問我的產科醫生也說應該沒問題,但是下意識總覺得看牙齒都要塗一些消毒的藥,不太想接觸這些東西,當然最重要的理由是我非常怕牙醫,若是能不去當然盡量不要去,我總覺得弄牙齒的痛,比生產的痛還恐怖,哈我自己都覺得有這樣的想法,真是怪人一枚,這也難怪我沒有一口健康的牙齒,真的很糟糕,最後我還選擇等生完再去弄吧!

‧肚子有細毛
懷甜甜的時候雖然也有些,但是就是沒這胎的多和長,不知道是不是跟懷男女生不一樣有關。不過黑色素倒是沒有在皮膚沉澱多少,肚子中間的那條黑線,自從生完甜甜後雖然有比較淡,但是懷弟弟後也沒有比較黑。

‧總結
這次懷孕,沒有特別的徵狀,一樣沒吐過,還算輕鬆,除了體力比上胎差了點,幾乎都還算舒服,幾個比較擔心的問題,希望在後面能夠漸漸解除。總之弟弟也是個孝順的好孩子,沒有讓媽咪太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