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伴同行

時間:2014年2月28日-3月2日 共3天2夜

地點:阿里山石桌某騎樓下

140228-1.JPG  

自從有小孩後,露營模式和以前不一樣,那種沒水沒電一切要靠自己準備的野營,已經離的很遙遠。

但還是要這樣才有露營氣氛。

夜裡只有煤油燈或瓦斯燈照明,那昏黃的燈光映在帳棚上,沒有任三C產品,只有蟲鳴和親友聊天聲,再加上一點點小酌,喝到微醺時,多麼美妙阿~

可惜那樣模式是大人喜愛,小孩一下下就會喊無聊,所以配合小孩還是乖乖找適合的營地。

 

人生有太多巧合驚喜,在228大假想如願找到喜歡的營地真的不容易,最後陰錯陽差之下促成這次非正規露營場的露營記。

在連連找營地失利都客滿情況下,剛好老媽有個好友住阿里山石桌,電話連絡後,對方熱心幫我們安排借用當地一家已經沒營業茶行騎樓當露營點,也跟房東商借電和水讓我們方便,唯獨上廁所要借用對面加油站公廁,洗澡則到老媽朋友家借用,這幾乎已經和在付費露營場露營沒兩樣了。

228一大早天都沒亮,怕塞車的我們早已經奔馳在高速公路上,等經過嘉義觸口天已經全亮,來到龍美更不忘要買當地有名的高麗菜肉包吃吃。

140228-2.JPG  

這家高麗菜肉包很好吃,每次來阿里山我都必買。

140228-3.JPG  

購買的人潮真的絡繹不絕,隨時都有車停下來買,老闆娘的手沒停下來過。

140228-4.JPG  

除了高麗菜肉包,我也滿推薦黑糖饅頭和黑糖堅果饅頭。

140228-5.JPG  

這黑糖饅頭很厲害,即使放冷掉了,還是軟Q的不得了,不會像一般饅頭外皮變硬硬的。

140228-6.JPG  

高麗菜肉包內餡,滿滿高麗菜肉是點綴得而已。

140228-7.JPG  

這趟連不喜戶外活動的婆婆也參加露營。我們第一站來到阿里山有名的奮起湖,難得婆婆一起出門,當然要來張到次一遊。

景點我就不多描述,網路上都搜索的資料太多,這裡就記錄活動經過。

140228-8.JPG  

不過假日的奮起湖真可怕,到處都沒停車位,只能把車停到很遠的山上,在沿古道走到車站。

一路都是陡坡回程真的是一大挑戰,也為難這群有年紀的人。

140228-9.JPG  

車站留影,人太多想拍照都不容易。

140228-10.JPG  

火車展示場。原本以為是停著不動,沒想到我們後來回來時,照片裡的火車竟然開走了。

140228-11.JPG  

展示場的另一頭。

140228-12.JPG  

我也來張和小朋友合照的照片。

140228-13.JPG  

另外來到奮起湖也別忘嘗嘗它門的鐵路便當,最有名的是車站前這家。

140228-14.JPG  

在類似買票口的地方付費登記,若需要找錢他會將零錢,放到畫面左手邊彎彎曲曲的管道,銅板會一路叮噹作響滑到小鐵碗裡。

140228-16.JPG  

老闆會給一張類似圓形車票的餐票,拿這張到領便當區領取便當,便當拿走後會在票上打洞讓大家拿回去留念。

140228-15.JPG  

便當包裝,不管什麼口味一個都是120元。

140228-17.JPG  

婆婆素食便當,飯好少真的覺得有點吃不夠,不過口味還可以。

140228-18.JPG 

香炸排骨,一樣飯好少,口味還可以,最好吃的是那塊黃色番薯。

我覺得可能是觀光區吧,如果在平地應該不值120元。

140228-19.JPG  

買完便當,全都坐在車站內享用。

140228-20.JPG  

吃完飯我們去老街晃晃,都是人阿,由其以大陸人更是多,聽口音都覺得自己身處大陸的錯覺。

140228-21.JPG 

140228-22.JPG  

假日出遊就是如此,品質不會很好,趕緊在月台補拍幾張照片,就決定離開這準備回去搭今天要睡的帳篷。

另補充一小消息,阿里山小火車目前只通到奮起湖,要搭火車錢還是上網或打電話查清楚。

待續.....

arrow
arrow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