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伴同行

時間:2014年2月1-3日 共3天2夜

地點:梢楠園露營區

140201-1.JPG  

今年過年天氣真的好的不得了,我們選擇中部營地露營,因為決定時間較晚,所以沒有上網做太多功課,選擇還有位置的梢楠園。

因為是長假,所以梢楠園在年初二也是大客滿,而且草皮區被北區有名的露營團體包場,還好這團體的成員水準滿高的,晚上都很有節制,時間到了就降低音量,整個露營品質不錯。

140201-2.JPG  

大年初二清晨,有鑒於高速公路年年塞車,特地選在天沒亮五點就出門,沒想到拂曉出擊還是踢到鐵板,路上車多到嚇人,更在九十K就塞住了。

140201-3.jpg  

走走停停,在八點半就到埔里先祭五臟廟吃早餐。

說到早餐還滿曲折,原本屬意蔗飄香三明治,沒想到沒開門,只好轉去各美食節目推薦的埔里鹹油條。說是油條其實吃起來沒有很像,比較像油炸較蓬鬆的麵包,再夾上荷包蛋和淋上一點醬油膏、胡椒粉,排除高熱量,還真的不錯吃。另外也推薦他們家的紅豆酥餅,薄薄的餅皮配上濃濃的紅豆泥,很香甜好吃。

140201-27.JPG  

吃完早餐,直奔今天要搭營的營地─梢楠園。一進營區就是一條長長水泥坡道。

140201-5.JPG  

往左轉到底就是這趟訂的枕木區,右轉是停車場和烤肉區。枕木區因為位置關係,所以在懈好裝備就得將車子移到停車場。

140201-6.JPG  

枕木區的營位,目測就非常狹窄,雖然枕木板板位很寬,但越往裡面要再搭客廳帳空間是非常不夠,看著天空無敵美好的晴天,決定今天就先不搭客廳帳。

140201-7.JPG  

帳棚搭起後,多的枕木區塊擦乾淨後,可讓小朋友坐在上面玩耍。不過就如照片呈現,這樣的營位搭法隱密性不太夠,檔風更是差,晚上氣溫下降後,少了客廳帳包覆,還真的滿冷的。

140201-8.JPG  

搭好後就開始準備午飯,有搶到一個園區提供木桌,直接把這木桌當行動廚房。

140201-9.JPG  

凱爺的爐子太高,鍋子也不是普通大,所以害我得爬上椅子才能烹調。

140201-4.jpg  

部分午餐,過年多準備的佛跳牆還有老媽精心滷的滷肉汁和滷蛋,另外配上炒青菜,簡單又實惠。

140201-10.JPG  

晚餐內容和中午差不多,吃完晚餐大家泡茶喝咖啡喀瓜子坐在椅子上聊天打發時間。

140201-11.JPG  

小孩也自成一團,玩起普克牌遊戲。

140201-12.JPG  

晚上氣溫又下降,大家耐不住,升起營火取暖,有一盆火可取暖真的很好,一直聊到深夜大家才進帳篷睡覺。

140201-13.JPG  

隔天早上準備清粥小菜當早餐,大家吃飽飽準備一日遊。

140201-14.JPG  

第一站來到大觀發電廠,一群小孩在這邊玩百米賽跑,才玩第一站就滿頭大汗。

140201-15.JPG  

全體在這邊合影,特地將攝影師凱爺照片加進來。

140201-16.JPG 

第二站我們來到車埕,不愧是新年,處處人山人海,先躲到旅遊中心休息一下。

140201-17.JPG  

實在太熱,小朋友都在遊客中心躲太陽。

140201-18.JPG  

不過既然來了還是要逛逛,但是人好多阿,要好好照一張像還真不容易。

140201-19.JPG  

後來大家商量結果,決定搭火車去集集逛逛。一張全票15元半票8元,大約20分鐘就到集集。

140201-20.JPG  

 

140201-21.JPG  

班次不算密集,一小時半一班,所以回程時間要算好,不然要等滿久。

140201-22.JPG  

因為人很多,所以安排小朋友在後車室休息,等火車快到了再去月台等車。

140201-23.JPG  

終於要上車,小朋友好開心。不過車上也是人滿為患。

140201-24.JPG  

20分鐘後終於來到集集,婆婆和小姑今天也來探班一日遊。

140201-25.JPG  

因為人太多,吃完午餐我們在車站前拍照留影。

140201-26.JPG  

大合影,不過還是很多人都不見。

經過人擠人的火車和短暫車程,我們終於回到營地,可以喘口氣休息一下。可是休息沒多久,天空竟然不作美下起大雨,我們天真以為是午後短陣雨,便緊急搭起邊帳,暫時提供大家躲雨。沒想到這一下就下一整夜,我們在雨水陪伴下,吃著熱騰騰的旗魚米粉湯,雖然想和大家多聊聊,但濕濕的不是很舒服,還是早早鑽進睡袋睡覺才是王道。

140201-28.JPG   

隔天一早起床,看到太陽從雲層中探頭出來,我們多麼開心,因為可以把裝備曬乾整理好再回家。

同時在介紹一下營地,大門進來左轉是停車場和烤肉休閒區,這停車場滿大,可以停30台車沒問題,當營區客滿時,老闆也會開放烤肉區當露營地。

140201-30.JPG  

烤肉區對面是民宿區,最下方有男女廁所。

140201-29.JPG  

這是草皮營位,這次被某露營團體包場,老闆草皮顧得還不錯,下雨也沒有積水的現象。

140201-31.JPG  

草皮營地盡頭是衛浴間,裡面有坐式和蹲式廁所還有洗澡間,因為這回都在老媽睡覺的民宿洗澡,所以內部狀況並沒有觀察很清楚,不過聽其他朋友說,這裡洗澡水壓不穩,水量超級小,而且洗沒兩下就變成溫水和冷水,真的非常的慘,幾乎要洗戰鬥澡。不過民宿狀況也好不到哪裡去,大約洗兩次就變溫水,有問老闆,老闆致歉的說,過年人數太多造成熱水不夠,他們也盡力燒材火來彌補,但還是來不及洗澡速度。以朋友三天的經驗,我會建議來露營的朋友,可以選在冷門時間洗澡,比較容易洗到熱水。

140201-32.JPG  

這營區值得稱讚的地方就是,老闆在衛浴旁設置重電專區,提供電鍋之類重電的電器用電,避免營區跳電。

140201-33.JPG  

趁著大人收拾裝備的時刻,我帶一群小朋友在營區周圍走走。這是營區外圍的護溪步道,裡面的魚很多。

140201-34.JPG  

趁天氣熱,讓小朋友捲起褲管下溪踏踏水。

140201-35.JPG  

接著走一小段登山步道,老闆整理滿乾淨。

140201-36.JPG  

在艷陽高照的時間,走在一大片森林是很舒服的。

140201-37.JPG  

小孩是很有體力的,大嬸我只能喘吁吁的追上,後來這群皮小孩嫌步道太短還多爬一趟。

140201-38.JPG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140201-39.JPG  

下坡

140201-40.JPG  

出口也是入口,梢楠園民宿區,吃早餐的地方,這裡也有一個衛浴區供露營客使用。

140201-41.JPG  

民宿客吃早餐的區域。

140201-42.JPG  

園區的李花開得好漂亮,回家前順手拍一張。

心得報告:

營地費用→以人頭計大人250元小人150元,棧板另外加收200元,總計1000元/天。

優點→草皮保養得很好,環境算很乾淨,有可健行的步道,園區算是很大。

缺點→園區人數較多時,洗澡水溫不穩定,水壓也很弱。枕木區的營位略為狹窄,若需要使用客廳帳的朋友,建議選入口的兩個位置,才有足夠位置搭客廳帳。

這次沒有很仔細拍園區的狀況,主要是年假出門,時間比較緊湊,第一天到達整理好裝備就想休息(一早出門有小累)。第二天帶小朋友去水里玩將近一天,回營區沒多久又遇下雨,忙著搭延伸帳加煮晚餐,也沒能好好看看。第三天天氣一好當然忙收裝備及整理裝備,零碎時間大約逛了一下和拍一下照。整體而言這個營地還不錯,但是下次我會選草皮,草皮看起來比枕木區舒服很多,枕木區有點太狹窄。

arrow
arrow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