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803-1.JPG 

我們夫妻兩個很少一起出門運動。主要是節奏不一樣,我又很喜歡一個人運動,邊運動邊聽音樂是一種享受。可是能夠兩個人單獨聊聊天的時間很少,爬山或散步都可以邊走邊聊天,所以有時候還是會夫妻倆個相伴出遊,除了健身也多了〝連絡感情〞這個理由。

假日的好天氣,選一條平常小胖騎車的路線健行,沿南崁溪的腳踏車步道,從民光東路天助橋旁的桃園市寵物示範公園進入。

130803-2.JPG  

為什麼選這條腳踏車道?不是因為我有寵物,而是這邊有樹蔭,雖然早上太陽還不是很大,但曬起來還是很熱。

130803-3.JPG  

這裡是溜寵物和騎腳踏車好地方。有寬敞的空地讓寵物跑,也有規劃完善的腳踏車步道,沿著溪邊緩緩前進很愜意。

130803-4.JPG  

這裡應該原本是溪邊的防汛地,非防汛期規劃成運動公園造福地方民眾。

130803-5.JPG  

這條腳踏車道是禁菸的,沿途的步道上都印有無菸步道。

130803-6.JPG  

接下來經過青溪橋,這邊的對岸應該是三民路周邊,三民公園也在對面。

130803-7.JPG  

另一個角度看青溪橋。

130803-8.JPG  

這幾年桃園很多地方開始高樓林立,但是也是還有些保留原貌的地方,這樣種植灑水的景色恐怕將來會越來越難見。

130803-9.JPG  

我帥帥的ㄤ再度登場。pu道路終結,接著的是柏油道路,這裡機車就能進入,不管是騎腳踏車或著是散步,還是要注意來車。

130803-10.JPG  

腳踏車步道介紹牌。

130803-11.JPG  

最後有接一小段pu道路算是這腳踏車步道終點或起點。

130803-12.JPG  

過馬路後就是虎頭山公園的其中一個路口。這裡進去的右手邊就是有名的假日花市,想買花草可來這邊逛逛。

130803-13.JPG  

這邊還有保有載貨火車的鐵路,小時後曾經看過火車行駛過,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

130803-14.JPG  

火車鐵軌旁也設有木板栈道,供行人通行。

130803-15.JPG  

開始進入虎頭山步道。

130803-16.JPG  

一開始就是長長的階梯。

130803-17.JPG  

夫妻兩個留影一下。

130803-18.JPG  

已經進入櫻花林步道,可惜這季節什麼花也沒有,後面的販賣部荒廢很久,其實可以重新整理一下,假日遊客還滿多。

130803-20.JPG  

下坡後經過虎頭山烤肉區,這意味快到公園出口。

130803-19.JPG  

櫻花步道的地板都設有花的標誌,讓你知道現在在哪條步道。

130803-21.JPG  

小朋友最愛的兒童樂園,出口就在前方。

130803-22.JPG  

順道參觀一下孔廟,這裡是幼稚園戶外教學最常來的地方,我住桃園這麼久第一次拜訪。這裡面很空蕩,對孔子歷史不感興趣會覺得很無聊。

130803-23.JPG  

不過這裡有免費提供學生在考季念書的空間,有飲水機廁所桌椅很方便,若是圖書館找不到位置,也可以考慮來這邊念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寵物公園 虎頭山 孔廟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