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照片較少)

130811-1.JPG  

離開花露農場,我們沿著工作人員的指示前往勝興車站走走,沿途欣賞風景優美的鯉魚潭水庫。鯉魚潭水庫位於景山溪上游,水庫全區涵蓋三義、卓蘭、大湖三鄉鎮,民國八十一年底完工,除提供苗栗地區水源,也是大台中地區重要水源地。

停車下來走走,從高處可清楚看到水庫裡的魚群黑影,可見水庫裡的魚有多大一隻,只是很少看到附近有店家在賣活魚,是水庫禁止捕撈垂釣?

130811-2.JPG  

鯉魚潭水庫還有個特色,就是全台唯一鋸齒堰溢洪道,下游還設有景山溪攔河堰(後池堰),調節水庫外還提供灌溉引流。

130811-3.jpg  

130811-4.JPG  

130811-5.JPG  

130811-6.JPG  

130811-7.JPG  

最後我們來到今天最後參觀點─勝興車站。這是一個熱鬧的觀光區,雖然小小的,但擠滿觀光客。小鎮上有熱鬧的街頭藝人表演,也有人文古蹟可欣賞,還有好吃的客家菜餚,真的是一個旅遊的好地點。

※勝興車站的詳細介紹請參考旅遊資訊王→勝興車站旅遊景點介

小提醒:從龍騰斷橋山路前往勝興車站假日會遇到管制,停車位置到車站有一小段距離,回程是需要爬坡,有小小孩的朋友會建議要帶推車,家中有腳力不行的老人家建議繞路到另一頭入口,那邊車子可以放行進入,不然回程的山路老人家會走得比較辛苦。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鯉魚潭 勝興車站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