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伴同行

時間:2013年8月18-19日 共2天1夜

地點: 溫馨庭園休閒農莊 

130818-1.JPG  

趕在暑假結束前,遊說小胖爸比來趟露營之旅,本來不在夏天露營是我們家的鐵則,可是才剛買的客廳吊掛帳實在綺麗綺麗太誘人,忍不住還是拐了大家出門。

這次主要是和表弟小比一家約好,找到一個可以讓小朋友玩水的營地,讓這一群精力旺盛的小朋友玩的夠本。這家營地是位於新竹橫山鄉的溫馨庭園,它的位置離內灣老街有一小段距離,而且剛好在紅色大橋下,是一家有汽車旅館和小木屋兼烤肉露營的複合式營地。

130818-2.JPG  

它的營地是在停車場旁邊,換句話說是開放式,有碎石和草皮兩種,我們擔心會下雨,所以今夜還是選碎石營地。這次帶新的帳篷和睡墊來測試,吊掛帳的顏色讓人感覺很舒服,睡墊也滿舒服的,值得推薦。

130818-3.JPG   

這裡的營位大致上用天然矮灌木和樹木來區隔,呈長條狀可搭兩頂帳篷和客廳帳。這次我們是兩戶共用一個客廳帳,因為沒下雨,所以活動空間都還算寬敞。

130818-4.jpg   

其實這趟露營有很多新東西,像張董贈送的衛浴帳,就拿來當半夜臨時廁所和更衣室,還有首次嘗試的電風扇由老弟贊助借用,另外內湖百岳購買的吊掛繩還附扣環很好用有很漂亮。

130818-5.jpg  

營地供電大約四個營位共用一組六孔的插電座,洗手台是不銹鋼製高度很剛好,營地和烤肉區交界有兩個流動廁所,乾淨度還不錯,但數量略嫌不足,在住宿區那邊還有浴室和廁所,補這邊廁所的不足。網路上對這個營地較為詬病的是廁所太遠和洗手台不夠,這趟露營觀察後其實老闆有改善很多。洗手台從原先一組,增加大約四組,而廁所的確有段距離,但也沒有很遠,這樣的距離還能接受,另有增加兩個流動廁所在營地和烤肉區交界,也算改善廁所的距離。

130818-6.JPG   

這是靠停車場的草皮營地,也是呈長條狀,但比裡面的營地略小,搭兩帳一廳比較剛好。

130818-7.JPG   

營地的另一邊緊鄰油羅溪,晚上溪水轟隆隆的,怕吵的人建議搭在中間的營地會比較安靜。

130818-8.JPG   

另外在停車場另一頭,有一條大水渠,很多人跑來這邊釣魚,這條水渠流經溫馨的住宿園區再流入油羅溪,老闆在水渠中養鵝,也有遊客跳到水裡玩水,但是看起來水沒有很乾淨,還是不敢讓小孩下水玩。

130818-9.JPG   

水渠旁的一小塊草皮就是溫馨的烤肉區,當天來烤肉的人還不少。

130818-10.jpg   

溫馨庭園的露營洗澡區是在管理中心路口右轉的一間三合院內,廁所是蹲式,數量還滿足的,浴室建議洗外面那四間女浴室水力較強也很熱,廁所內的浴室稍嫌水力不夠。至於乾淨度是還可以,只是設備稍嫌老舊。

130818-11.JPG  

汽車旅館區,真的很懷疑有人會開車到這荒郊野外開房間。

130818-12.jpg   

溫馨庭園很適合帶小朋友來玩,有游泳池蒸氣室,有鞦韆和沙坑,更不用說還有天然油羅溪可玩。

130818-13.JPG  

這裡的游泳池深度大約110公分至120公分,池水應該是引進溪水或山泉水,水稍微混濁點,另外有一個小池是供給小小孩玩水。隔天小朋友再度下水時,發現泳池水有點臭臭的,該不會是引進溝渠的水吧!想到那邊有養鴨就臉黑了。

130818-14.jpg

130818-16.JPG    

小朋友真的很愛玩水,在泳池的時間都比營地久。

130818-15.JPG   

這邊管制的較鬆,小胖爸比穿短褲就下水游泳。

130818-17.JPG   

小比榮甚至還在池邊吃西瓜,真是太享受了。

130818-18.JPG   

這趟除了我們和小比一家,還有一日遊的鄰居劉先生一家。

130818-19.JPG   

晚餐是火鍋大餐和鴨腳和鴨翅,當然少不了冰涼的啤酒。

130818-20.JPG   

小朋友在等晚餐的時間,就玩玩沙畫打發時間。

130818-21.JPG   

晚餐好了小朋友先上桌吃。

130818-22.JPG   

隔天早上,有了新的充氣床墊一夜好眠,而且新帳棚又高又寬真的很舒服。

130818-23.JPG   

不過傳說中的小黑蚊還是叮了我滿腳,毛毛蟲也讓我家小胖小小過敏,不過這也是野外活動必須承擔的代價,還好我家小朋友這次都安然無事。

130818-24.jpg   

其實昨天晚上雖然因為蚊蟲太多早早上床,但大人還是童心未泯在溪裡擺放自製陷阱,想抓幾尾蝦子卻只捕到一隻小小隻的溪哥魚,最後把牠放生了。小朋友後來雖然拿網子來撈,卻只能玩玩水甚麼都撈不到。

130818-25.jpg   

早上趁著太陽未發威和小胖到處走走,逛逛這個營區,發現有很多奇妙的植物,而園區對岸有一大區的工廠,跟這邊自然風景比對真的很違和。

130818-26.JPG   

拔營後我們驅車來到內灣老街用餐,順便買一些客家零食回去吃。

130818-27.JPG  

130818-29.JPG   

由小比推薦葉媽媽客家菜館果然便宜好吃,也感謝小比一家的招待。

130818-28.jpg   

餐館大合照,阿嘉這時因為不能和凱凱坐在一起吃飯發起脾氣,偷偷給他拍一張竟然被他發現。

吃完這餐我們就結束這趟夏季唯一一次的露營,回家後小胖還是說下回不要在夏天露營,濕熱真的很令人難受,不過小胖爸比,看在小朋友玩得如此開心,是不是要犧牲一下,去適應夏天的活動。

 

心得報告:

這裡一頂帳篷加客廳帳夏天700冬天600,全區清潔度尚可,可以玩水是這邊最大賣點。因為靠近溪谷,所以夏天的晚上還是會冷,薄被和薄長袖是需要。至於傳說的小黑蚊和毛毛蟲真的不少,但是露營就是這樣,只能防蚊液多噴多擦,消腫的小護士也要備齊,蚊香也是必備的。

arrow
arrow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