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伴同行

時間:2013年2月10-16日 共6天5夜

地點:1 墾丁青山營區   2苗栗南庄桂花園

130210-1  

(砂島海灘,在貝殼砂展示中心旁,因為有受到保護,很乾淨漂亮,好像只要人踏不到的地方,都可以保持的很好)

早在幾個月前,就和常露營的張董一家策劃了這一趟長時間的露營活動,另外還邀約了平常不易碰頭的小比表弟和阿威媽媽一家,最後兩戶鄰居也參與了這次活動。算一算有六戶人家,乖乖真是很多人,也非常不容易。

雖然大家是一起去露營,但是行程上還是各自拆開,主要在墾丁,我們還有拜訪親戚的行程,不容易和大家的行程走在一起。不過這樣的露營是有點累,我覺得還是在營區發呆是最棒的。

130210-2  

我們在墾丁青山計劃了三個晚上,因為是過年長假,整個營區大爆滿,每戶能拿到的營位都小小的,挨家挨戶緊鄰著,雖然熱鬧卻也嫌擁擠。還好這次在營區煮食的機率很低,大部份還是以外食較多,算是比較輕鬆。天氣的部份,墾丁沒話說就是熱,中間穿插陣雨,至於恐怖的落山風,在最後一晚讓我們遇到,風力大到帳篷的骨架被打趴,直接打到我的臉上,整晚被我家帳蓬呼巴掌,很害怕帳篷會被吹壞,還好我家帳篷身強力壯,躲過這次強風,不過隔壁的阿威媽媽家的炊事帳就吹倒了,張董家的也被吹到整個移位,落山風真是太可怕了。

130210-3  

青山有分東西南北營區,我們這次搭在西營區,有兩間蹲式流動廁所,一間男生小便斗,洗手台兩個,人一多真的不太夠用。

130210-4  

在往上走有服務中心和洗澡區,還有另一區的營區,這區是有帆布可檔風的。另外服務中心有賣一些簡單的食品。

130210-5  

我們這次搭的位置,客廳帳跟大家連在一起,帳篷擺在角落。

130210-6  

內部狀況,因為太窄,只能把廚房移進來,使用表弟的桌子,說真的這樣的營地真的不太理想。

130210-7  

為了老弟不睡帳篷特地租了露營車,讓老弟和老媽睡這裡。依價位品質尚能接受。

130210-8  

分散在周圍的朋友營地狀況。

130210-9  

還好青山有很多可以讓小朋友玩沙的地方,小朋友玩的很開心。

130210-10  

沒下雨時就把廚房推出去,不過還是要小心把別人的帳篷燒了,因為實在黏的很近。

130210-11  

二姊家三個大朋友,老大今年也讀大學,從小生活在大自然裡的他們,大概會嫌我們很無聊吧!幹麻露營自虐呢?

130210-12  

那兩個胖胖的男子可是啤酒從白天喝到黑夜,真是哥兩好。(難怪我老弟突然心血來潮說要跟我們去露營,最後補上一句叫小比他們一起去,我看你不是去露營,是找伴去喝酒的吧!小比分身你有沒有聽到凱哥的呼換阿~)

 130210-13  

到了墾丁,還是帶小朋友們去海生館去朝聖一下。說到海生館我們也來了好幾次,就屬這次人最多,幾乎是被推著走,也沒辦法停下來好好照相,還好小朋友還滿有耐心的參觀,果然長大有差。

130210-14  130210-15  

突然覺得這次把兒子的頭剪的太呆~~~

130210-16  

跳回營地,這是在營地煮的早餐,ㄟ~為啥有烤肉,那是昨晚大街買來的,加熱後繼續奮鬥。說到墾丁大街就一肚子火,過年人真的太多,不能停車就算了,竟然通過還能塞半小時以上的車,所以,跟本沒辦法去逛墾丁大街,然後隨便在路邊買個炒飯來吃,也會遇到飯賣光,差一點沒東西吃,整個遊玩的心情都大打折扣,因為這樣連照相都懶,才會去了那麼多天才照一些而已。(自己懶還一牽拖~~~~~壞~~~~~~我怎麼有一種在寫抱怨文的感覺,STOP)

130210-17  

青山的對面正是砂島貝殼展示中心,還有砂島海攤。這邊的海攤,純沙的那一邊是禁止進入只能遠觀,大概是為了保護吧,看看有岩石的這邊就很慘,滿地的煙火沖天炮殘骸,垃圾也不少,真的對大家的公德心搖頭呢!

130210-18  

不過小朋友還是一屁股就坐下去玩起沙來,看他們的表情就知道有夠好玩。

130210-19  

應我兒要求,特地帶他參觀阿嘉的家,誰叫我家阿嘉是海角七號迷呢!

130210-20  

一人五十元有點不值得,兒子開心就好。

130210-21  

為了吃冬粉,順路參觀恆春古城門,小朋友精力旺盛,媽媽我在後邊追的很累阿。

130210-22  

也是在城牆上。

130210-23  

這麼熱還是要來碗冰解渴一下。墾丁青山的照片到這邊為止,這次照的真的很少,不過整理照片還是弄的我眼花花,大部份還是花在探親和遊玩部份,請原諒沒有好好介紹營地,不過這次的玩法並不符合我家的菜,小胖爸爸決定今年過年不露營改住旅館,他說總是要換換口味,已經連續露營兩年。

130210-24  

離開墾丁後,我們一路衝到南庄桂花園,和許久不見的澤西哥碰頭,因為介紹太多次,相關的介紹請參考前面的[睡地板NO.4]苗栗南庄桂花園。這次我們偷偷在營火堆裡點火把,增加一點氣氛的,在這邊大部份都在吃烤肉聊天喝酒,其實算起來滿悠閒的,老媽跟老弟則預定了力新小築讓他們住,老弟流著淚說,總算是有張像樣的床可睡,青山的露營車是有這麼難睡嗎?

130210-25  

這次澤西哥連麻將都帶來了,老媽難得有牌咖不摸兩圈怎行呢?

130210-26  

不免俗還是帶小朋友去逛逛老街,遊戲攤永遠是他們的最愛。

130210-27  

離開前大家來張團體照。

130210-28  

順道去了趟蓬萊溪自然步道看魚。

130210-29  

小比一家。

130210-30 

果然小朋友對這個步道不太有興趣。

心得報告:

墾丁青山露營價格便宜,設備較為簡單,但都還算乾淨,大假日去老闆應該會超賣,營地品質不是很好,位置會很小,建議平日或非熱門時段去較好。(老闆和老闆娘人不錯)另外要注意墾丁落山風威力,該打釘還是要打,小看下場會很慘。

整體來說,六天露營真的太累,天數縮短點比較適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 桂花 墾丁露營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