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單飛

時間:2012年12月29-31日 共3天2夜

地點: 裡冷溪探索園區

1011229-1  

這次元旦連假本來是約了張董家一起露營,但天氣一直無法轉晴就算,竟然還有寒流加雨天的壞天氣。所以,考量很多因素張董家選擇退出這次活動,最後我們一家還是風雨無阻的前往台中露營(ps.實在是已經匯錢過去不想再延期,不然我家小胖老爺也討厭雨天出門,整理裝備會整死人\("▔□▔)/ )

天未亮我們就從家裡出發往南,近台中時看到太陽真的好開心,老天爺有聽到我的心聲,真的很感恩。

1011229-2  

到了裡冷溪營地,我跟小胖花了近半天的時間慢慢搭營,而老媽則在一旁準備午餐。因為來的早(8點半就到了),所以選到不錯的位置,鐵皮屋頂營地的旁邊,私心想萬一有大雨有問題,也可將老媽小孩借安置在屋簷下。本來是想安排在民宿旁邊的,但是,那邊已經被兩大團體包走,雖還有空位,但工作人員勸我們說怕會很吵,所以放棄風景優美營地。

1011229-3  

阿母努力煮午餐中!照片中金色的營柱是阿母偷偷跑去中和速可搭買的。

1011229-4  

這次有先見之明,怕下雨地板濕又泥濘,帆布地板重出江湖。

1011229-5  

天氣真的不錯,本來穿三件的阿嘉,熱到脫到剩內衣。幾次露營下來,我們家小朋友越來越習慣野外的活動,經過這次單飛,也能自己玩的很開心,不過這要歸功於公關高手小佩姊姊,在哪都能交朋友。

1011229-6  

第一天午餐,媽媽牌什錦面,好吃阿~~~我連吃三碗。

1011229-7  

這次露營有很多新道具,深橘色天幕又是阿母偷偷去速可搭買的,四米乘五米,不過內心偷偷感謝,多虧這條天幕,這次回來不用曬帳棚。

1011229-8  

來介紹一下營區吧!這是洗手臺,是我喜歡的高度和大小,2至3頂帳棚共用,一旁有兩個垃圾桶,一個一般垃圾和回收的,另外廚餘得步行至營區服務中心有專門收納的桶子。

1011229-9  

供電插座,平均兩帳公用一個,約20安培,不太懂電力問題,不過園區電力不強,晚上一堆人偷用電暖爐,整晚跳電跳好幾次,但是工作人員處理的快,很快就恢復供電。

1011229-12  1011229-13

裡冷溪探索園區除了露營還有一些類似山訓的活動,像攀岩就是其中一項,看似簡單其實很難,,很多人嘗試失敗。除了這個也有漆彈,還有一個類似高空彈跳的活動,不過沒有研究的很清楚,有興趣可以連結至他們的網頁參考。ps這些活動都要額外付費。

1011229-16  

在園區最盡頭鐵皮屋頂旁,還有一個小小沙坑,可以讓小朋友玩沙,我一直不敢讓我家小朋友發現這裡,不然就玩的全身髒兮兮的。

1011229-27  

如果是夏天來,這裡還有山泉戲水池,可以讓小朋友玩水,不過跟工作人員探聽,這邊夏天蚊子滿驚人,有點讓我卻步。

1011229-26  

我家小朋友一向熱愛玩水,這回只好望水興嘆。

1011229-30  

男女廁所加浴室,左手邊是新的民宿,全都是雅房。

1011229-32 

浴室真的不賴有分大小,但每間浴室寬度都滿寬,大間的浴室主要是提供親子使用滿貼心。另外他們的熱水又強又熱,唯一不便是要使用水桶,但這些園區都有提供。另外熱水供應時間有限制,下午五點半到隔天早上九點。

1011229-33  

廁所部分,大部分是蹲式,其中一間是坐式,雖然這次人多很乾淨,但都還保持滿乾淨。整間衛浴是前段廁所後段洗澡間。

1011229-34  

衛浴門口還有一個洗手臺加大鏡子,可以在這邊梳妝很方便。

1011229-35  

廁所旁邊有個登山步道,原本和小胖約好第二天早上起床爬山,但因為下雨加泥濘就放棄。

1011229-10  

第一天到達時,一整天都是晴朗好天氣,看到第二層綠綠大草皮心情好的不得了,到了傍晚露營的人越來越多,眼前看到草皮有一半都搭滿帳棚。

1011229-11  

這是靠溪邊的第一層草皮,兩旁都是帳棚。

1011229-14  

園區裡種了滿多楓樹,雖然沒有紅的很漂亮,但在陽光下也是閃閃發亮,美好讓人心情開朗。

1011229-15 

園區外有一條裡冷溪,園區的名字應該是以這條溪命名。

1011229-29  

服務中心兼套房民宿,這裡也出租帳棚炊事帳和睡袋,不過晚上10點後就休息。

1011229-17  

這次因為自己單飛,所以在出發前上網買了一塊投影布幕,感謝張董協助購買,即使人數稀少,電影院還是要開張。

1011229-18  

午休時間,小朋友睡覺大人泡茶嗑零食。

1011229-19  

這次新添購飛利浦煮水器方便泡茶泡咖啡,也節省瓦斯。

1011229-20  

第一天晚餐煎牛排配生菜加兩樣小菜,本來是想邊烤邊吃,但是帶的是電烤盤,怕園區跳電,只好放到鍋子煎,邊煎邊吃。

後面餐點就不敘述,大同小異主要都是什錦麵或是湯泡飯類,早餐是白吐司加果醬。

1011229-21  

經過第一晚風雨,早上真的冷到不行,孝子孝女的我,只好一大早去提熱水,來伺候我家小姐少爺洗臉刷牙加泡腳。我們這次防備的很好,雖然半夜風大雨大,但只有起床加門片和補強一些地方,大致上都還好,偷偷看附近的露友,起床打營釘很多,還有些不堪暴雨半夜撤營的都有,我阿母竟然貪心羨慕隔壁有屋頂的露友,雖然回去要曬的東西很多,但舒適度絕對不輸隔壁有屋頂的露友~阿母啊!

1011229-22  

早餐過後雨勢轉小,帶小朋友在園區外附近逛逛,怎麼樣也要來張到此一遊。

1011229-23  

媽媽我也要來一張。噗~~~熊熊發現去年過年在這邊過年也是穿這套衣服。

1011229-24  

下過雨的山特別清新漂亮。

1011229-25  

和小瀑布也來一張合影。

1011229-28  

傍晚我們一家開車去谷關泡溫泉,人真的不是普通多,路邊停車根本一位難求,後來運氣很好停到一個位置,選了有溜滑梯的四季,泡得大家很開心,雖然人多的像下水餃,但冷天泡溫泉真的非常舒服,不過價格不太親民3大2小花了1700多元,但是大家開心就好。(兩個小朋友在惠來谷關前人行道留影,剛好這邊有車位)

1011229-36  

第二天起雨一直下下停停,氣溫很低能圍起來就圍起來,增加炊事帳內的溫度。

1011229-37  

怎麼圍還是有洞,風灌進來冷死人了,幸好帳棚內有暖風機保暖,熱到讓小朋友踢被子,帳棚內外溫度真的差很多。

1011229-38  

最後一天要拆帳棚前全家留影。

1011229-39  

大人忙碌打包,就放任小朋友在寬大草皮上玩玩具。

1011229-40  

兩姊弟合影。

1011229-41  

全部收拾乾淨,最後一批裝備打包上車,這就是裡冷專用大推車,車子是不能開進草皮區。

1011229-31  

私房推薦,第一停車上方有一塊營地可放兩炊事帳和兩頂帳棚,車子剛好又能停在下方,衛浴又很近,不想使用推車也希望車子停旁邊,這裡是很好的點,推薦給大家,原則上這裡營位都是先到先選。

1011229-42  

回家小胖試開了五楊高架,新的柏油果然開起來很順,但在快接近中壢竟然搞起大塞車,害我們回到家都天黑了,不然原本幾乎沿途沒塞車。

後記

裡冷溪探索園區草皮營地感覺舒服,價位採人頭計算大人250元小孩150元,另外鐵皮屋頂營地小的需加場地費1500元,大的2000元。衛浴乾淨熱水夠熱夠強,缺點是車子不能停在營位旁邊,需用手推車搬運裝備,還有廁所很遠,在營區入口和最盡頭靠近攀岩區那邊,都設有廁所,洗澡間只有營區入口那邊才有,所以想上廁所都得走一小段。其他這個營區都很不錯,空間大有舒服的草皮,空氣也很新鮮,即使下雨,園區草皮排水做的不錯,水排的滿快的,這也是我願意回籠再來這邊露營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