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床不睡睡地板第六次聚會

時間:2012年11月17-18日 共2天

地點: 友柏花園農莊

121117-1 

又是一次受雨的洗禮,一大票人在風雨中,體驗露營的樂趣。這次選的地點是新竹縣的友柏,這個露營場一直很熱門,常常訂不到位置,打了幾次電話問了又問,才搞定好位置,不過老天爺很愛開玩笑,才剛覺得運氣很好訂到位置,沒想到祂就派雨神來加持,不過這也是另一種不同的體驗。

友柏的位置在內灣老街再進去約20分車程,尖石國小對面,營地是三層式,分A、B、C三區,衛浴設在B區,廁所則是AB共用一組,C區一組。

121117-2 

我們這次人數眾多,五個家族23人,搭了3頂客廳帳和5頂帳篷。其中周氏家族是首體驗露營的。這麼多人共用三頂客廳帳是有點小擠的,感謝張董和沛晴一家提供裝備供大家使用,若是能多頂客廳帳或是不要下雨就更完滿了。

121117-3 

因為下雨,我們這次也將全新的八米天幕拿出來使用,利用車子和旁邊的樹木,將帳篷覆蓋,總算是回家可以少曬一樣裝備。

121117-4 

張董一家則是搭在廁所前那塊營地,他們也是利用八米天幕檔雨,多餘的空間則形成一個小前庭,也因為人很多,他們一家幾乎都在這邊活動,小小疏忽沒有安排好,應該再多借頂客廳帳才對,造成他們一家不便,真的深感抱歉。

121117-5 

在客廳帳邊緣,我們另加了小天幕搭了兩組廚房,這是我家的行動廚房,放在洗手槽旁。

121117-6 

這一組是張董家的,還是以電器用品為主,後來沛晴家的爐子來就搭配張董家的行動廚房使用。

121117-7 

一直下雨滴滴答答的,小朋友穿著雨衣到處跑,大人只能窩在營地裡泡茶聊天。

121117-8 

客廳帳內,打屁的打屁,下棋的下棋,打發下雨天的時光。

121117-9 

晚餐時間到了,一堆娘子軍共同作菜,很開心。

121117-10 

這麼多人一定要帶兩個電鍋才夠。

121117-11 

饑腸碌碌的小朋友,先吃第一輪。

121117-12 

這是所有人都吃過後的剩菜,怎麼像是剛剛要開動的呢?大家知道的,明天中午繼續。

121117-13 

少不了蚊子電影院,可惜今夜的小朋友不是很捧場,只剩幾個認真看,其他不是洗澡就是睡覺去。

121117-14 

不看電影的大人則又是泡茶聊天,到睡覺前終於天氣放晴,還看到滿天星星,算是小小安慰。

121117-15 

營地和雨傘花。

121117-16 

隔天一早,張阿嬤和我還有小胖第一個起床,我還在發呆中阿嬤已經開始張羅愛心早餐了。

121117-17 

陸續起床的媽媽們,也加入煮早餐的行列。

121117-18 

小朋友則是在旁邊聊天等吃早餐。

121117-19 

趁著沒雨,我拿相機在營區晃晃。這是營區的洗水槽,我很尬意這種水槽,使用很方便又很寬,高度又剛剛好,兩個營帳共用一個。

121117-20 

供電就放在電燈桿上,只有一個插座略嫌不足,也是兩帳公用一個。

121117-21 

B區衛浴,男女各四間,兩間廁所兩間浴室。 AB區共用。

121117-22 

浴室很大,兩個大人進去洗也很方便,牆上有掛溝跟置物架,水流很強又熱,老闆也貼心準備浴室拖鞋,很棒的浴室。

121117-23 

廁所還滿乾淨,是蹲式,提供免費衛生紙,老闆有定期清掃。

121117-24 

老闆在AB區尾端,靠近廁所的位置,做了一個連絡鐵梯,方便A區露友使用衛浴。

121117-26  

A區營區,樹木較多,視野不佳,衛浴也比較遙遠。

121117-25  

這是B區,視野佳衛浴方便,也有大營位,我個人比較喜歡這區。

121117-27 

C區營區,大都是碎石地,最前方有個小小戲水池,夏天應該是小朋友的最愛。

121117-28 

C區的另一頭有一組廁所,但是無浴室。

121117-29 

在C區的中間有一條小路可以通往溪邊。

121117-30 

趁沒雨帶小朋友去走走。

121117-31 

這應該是油羅溪吧!我曾經在前面不遠的河床野營過。

121117-32 

離開前參加散步的小朋友一起合照一張。

121117-33 

我們家也來一張。

121117-34

我ㄤ每次堅持大特寫,人比花嬌?

121117-35  

回營地了~~~

121117-36 

剛回到營地,又開使下雨,我們把昨天剩菜和剩的食材都煮一煮當午餐,才結束這次露營活動。不免俗還是來張大合照,謝謝五個家族的共同參與,雖然兩天都下雨,但還是玩的很快樂,我們下回露營見了。

後記

友柏的營地可說是俗又大碗,一個營位600/四人,乾淨又舒適,地理位置好找開車也很方便,很強烈推薦給大家。不過園區未做垃圾分類,這是比較可惜的。另外園區對面有一個古早雜貨店,可買補給品,但晚上就休息,要注意一下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