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床不睡睡地板第四次聚會

時間:2012年10月6-7日

地點: 苗栗南庄桂花園

121006-8 

天氣開始入秋,上個月去了深山露營,光輝十月就選在平地且熱鬧的露營區聚會。桂花園是一個以客家文化為主題的複合式餐廳,也兼營露營活動,但不提供住宿,若要住宿附近也有民宿可住,非常方便。

桂花園有兩個營地,一個靠近餐廳入口,一進停車場右手邊,另一個是生態營地,有水池有動物,進停車場直走就到。我們考慮到清潔的問題,選擇餐廳旁的營地。ps生態營地因為有動物,鵝狗之類,比較有異味,也有很多便便地雷,但比較隱密安靜。

121006-1  

營地鳥瞰,有一個升營火的廣場和寬大的草皮,很適合小朋友在這邊活動。

121006-2 

因為早到,除了原先被預定的位子,兩個涼亭剛好是空的,詢問過工作人員後,就被我們兩家佔據了。為了方便小朋友玩耍,阿嬤把涼亭地板擦乾淨,讓小朋友可以光腳在涼亭玩。

121006-3 

另一個涼亭是水泥地,用來烤肉用,是大人閒聊的地方。

121006-4 

我們這次帳篷搭在涼亭對面的水泥露天營地,擔心晚上突然下雨,張董架上天幕,我們則是把炊事帳直接搭在帳篷上。不過秋天露水威力真強,早上起床不但帳篷反潮的利害,連張董的天幕內外都結滿水珠。另外為了方便晚上看電影,所以在兩頂帳篷中間鋪上帆布,讓小朋友直接坐在地上活動。

121006-5 

涼亭的另一頭有一個可供三頂帳棚使用的有屋頂的營地,它的正前方有個可升營火的圓形廣場,空間相當大且舒適,可惜今天被人訂走了。

121006-6 

在我們帳篷後方,有一排有屋頂且是木棧板的露營區,在這邊露營也很方便,但考慮到小朋友活動,還是選擇下方的水泥營地。

121006-7 

另外在營區的最後方,還有零散的露天木棧板營地和露天水泥營地。

121006-20  

服務中心和販賣部正下方就是洗手間和浴室,還有二個免費投籃機。

121006-21 

一進去有一個洗手檯和吹頭髮的區域。

121006-22 

浴室男女各三間,清潔度還不錯,水量充足熱水穩定,唯一缺點是空間較小,掛衣物的地方不夠,容易被水噴濕,最好將衣物用塑膠袋包好再掛上。

121006-23 

廁所是蹲式,男女各兩間,但清潔度有待加強,垃圾桶常滿了沒倒,反而是樓上餐廳的廁所比較乾淨。

121006-24 

至於戶外的洗手檯,就是這種不鏽鋼製的,有點小不夠深,洗碗洗菜容易噴了一身。

121006-29 

營區內也有清楚的垃圾分類,但總是有不遵守規定的人,直接把垃圾隨便丟在地上。

121006-30 

最後要介紹的是,營區外停車場邊有一個茶亭,裡面有一個飲水機是24小時提供熱開水,但是晚上這邊比較昏暗,建議要帶手電筒來比較安全。

121006-9 

在大人忙了扎營的同時,小朋友已經開心的玩起來,這是兩家最小的兒子,駿宇和阿嘉。

121006-10 

我家小佩已經玩嗨了。

121006-11 

帶小朋友在營地附近探險,後面那個應該是以前農家的倉庫吧!

121006-12 

小佩幫大家合照。

121006-13 

在護溪步道散步,駿宇已經累到請爸爸抱著走了。

 

121006-14 

過吊橋就是老街,兩姊弟長大後就不怕搖晃的吊橋,一股腦向前衝。

121006-15 

假日桂花巷人太多,只在門口照一張小朋友就投降往回走。

121006-16  

這次露營準備比較簡單,中午吃什錦麵,晚上就吃烤肉。這是今晚三個烤手。

121006-17 

有肉有香腸有甜不辣有豆干還有好吃三層肉~~~~豐富。

121006-18 

宵夜場加碼烤蕃薯和地瓜湯。

121006-19 

最後吃飽喝足,小朋友最愛的蚊子電影院上場,今天上映的是多拉A夢的奇蹟之島。看完後把小朋友和阿嬤送進帳篷睡覺後,泡壺茶和張董我ㄤ三人,配著星光和月光聊天打屁一直到深夜。

121006-25 

隔天吃完早餐不免俗還是來張社團的名牌照。謝謝台中露友熱情幫忙拍照。

121006-27 

我ㄤ小胖堅持要來張獨照。

121006-26 

星期天的天氣非常好,有很暖和的陽光,裝備都拆出來曬,這是張董家的行軍床。

121006-28  

也因為熱了,小朋友玩起水來了。

121006-31 

吃過午餐(昨天剩的烤肉和早餐多煮的稀飯),兩家奔去南庄老街逛逛,跟昨天一樣人也是爆多,但小朋友今天精神比較好,所以比較願意逛。

121006-32 

洗洗手...不知道水乾不乾淨,只知道以前拿來洗菜用的。

121006-33 

父子黨~~~阿嘉表情有點害怕。

121006-34 

來南庄一定要吃的桂花湯圓冰,一碗50元。

121006-35 

最後小朋友敗在廟口玩起遊戲台,沒有小朋友不愛。

121006-36 

吃零食中~~~

121006-37 

廟口

121006-38 

桂花巷另一個入口。

121006-39 

小朋友在康濟吊橋合照。

121006-40 

全家便利商店很有特色的廁所,是倉庫造型。

後記

桂花園是個很便利的營地,營地價位從500元到1000元不等,另不分大小每人收清潔費50元。營地位置便利容易到達,周邊飲食很方便,營區內水電充足,晚上能觀賞星光,是一個很不錯的營地。但怕吵的人這邊就比較不適合,因為空間腹地不大,相對人一多就會比較吵。

加映張董桂花香@桂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