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005-1.jpg 

從渡月橋走回嵐山站的商店街上,準備去參觀天龍寺。天龍寺對室町文化影響很深,因為這個原因讓它被列為京都世界遺產之一。1345年足利尊氏弟足利直義因在大堰川夢見金龍飛舞,才開山後名「天龍資聖禪寺」,簡稱天龍寺,夢窗疏石成為初代主持。(好夢幻的名字喔~感覺好不搭喔)

991005-2.jpg 

時間到了下午,兩個小朋友睡了一個,另一個則包著小被子吃著冰淇淋。我們邊等小佩吃完冰淇淋邊在天龍寺售票口休息。連售票口都能看到美美的櫻花,不愧是賞櫻的勝地。

991005-3.jpg

左前方就是售票口和販賣部。真得很漂亮~

991005-4.jpg 

天龍寺的參觀門票分為法堂、庭園、本堂。法堂只有周六日開放(10:00-15:30),費用約500日幣,庭園就是我們今天主要參觀的區域,也是500日幣,本堂則是100日幣。我們付了2000日幣換得4張印有山水圖樣的門票和中文解說單。

991005-5.jpg 

這是庭園區域的一角,地上鋪有白色碎石,標準日式庭園造景。

991005-6.jpg 

(這張照片照歪了 )是法堂區要收費的,裡面有大名鼎鼎雲龍圖,以前好像是主持的居所。

991005-7.jpg 

曹源池,據說是有著美美名字的夢窗疏石住持設計的,日式經典庭園造景,禪意很高的,我大概沒慧根吧,沒有甚麼感動。

991005-8.jpg 

爸比跟阿嘉來一張~後面那座山是嵐山。

991005-9.jpg 

這裡應該是多寶殿還是百花苑有點忘記,一大片的垂櫻很漂亮。

991005-10.jpg 

小佩跟阿嬤也來一張~

991005-12.jpg 

百花苑硯石紀念鈴木松年級峨山和尚重修法堂事功的硯石。

991005-11.jpg 

最後離開前再來張美美的櫻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