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929-1.jpg 

下了電車,並不是一箭步就衝出車站往渡月橋跑,而是坐在車站前的水池休息。

990929-3.jpg 

990929-4.jpg 

不過這是藉口啦~真的原因是看中車站內長的像掛包的食物。老實說味道雖然不難吃,但甜味太重了,麵皮嫌軟,味道反而有種令人嚇一跳的感覺,大概一直把台灣掛包的味道加進來,所以錯覺地認為應該要像台灣有花生和菀荽的味道。

990929-5.jpg 

又見夕子小姐(那個三角形有肉桂口味的京都土產點心之招牌)

990929-6.jpg 

嵐山街上還是承襲日本街道的那種乾淨感,人潮雖然多,但是不會像清水寺那般擁擠。街道兩旁竟是一株株盛開的櫻花樹,整條街道給人感覺一股悠閒輕鬆,漫步在街上心情真的好的不得了。
嵐山也算是一個古老到不行的地區,自古就是貴族和文人隱居或居住處,整個嵐山歷史古蹟和文學傳說也是很多。

990929-8.jpg 

(到此一遊是一定要的,在街上來一張)

990929-9.jpg 

(美空雲雀紀念館)

990929-10.jpg 

(超Q的警車)

990929-2.jpg 

990929-7.jpg 

另外在嵐山街上也常看到人力車夫,這種靠人力拉車的景象,在嵐山也算是一個特別的景象。不過這樣的人力車不便宜,繞一圈約30分要3000日圓,主要帶你繞行嵐山一些重要景點,而車伕也會細細介紹這些景點的歷史,聽得懂日語的人,可以嘗試看看。

990929-11.jpg 

走著走著就來到著名的渡月橋,渡月橋的起源可追溯到平安時代承和年間(834-848),由道昌和尚架設木橋,舊稱法輪寺橋,因『龜山上皇』渡橋時看到橋身與倒影連合,感言好像走過皎潔的明月,故名渡月橋。
原橋在室町時代毀滅,在江戶時代角倉了以原址重建,1934年重建汽車可行的鋼骨橋樑,但為保存景觀,橋的外觀還是以原來的樣子設計,讓鋼骨架構的橋也能成為嵐山景觀代表。(以上內容參考正文社的京阪神攻略)

990929-12.jpg 

(橋上好多人啦,不過也是要來一張ㄋㄟ)

990929-13.jpg 

(從這角度看,很難想像是鋼骨結構,外觀看起來就是一座木橋)

990929-14.jpg 

(一家四口不免俗來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