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外話
2009關西賞櫻的旅程中,就屬嵐山是讓我心動的地方。走進嵐山,那種陽光暖暖,周圍的氛圍是慵懶輕鬆,讓人心情不自覺快樂起來。可惜2010第二趟京都卻因為奈良和宇治的關係把它給剔除了,好想看看秋天的嵐山,和春天的風情有甚麼不一樣呢?

 

990928-1.jpg 

(忘記是在哪一站上車,確定不是四条大宮....全家一字排開站在月台留念。)


前往嵐山有幾個方法JR、京福電鐵(嵐電)、阪急電車、公車、巴士均可選擇。我們選擇京福電鐵,只因為從網路上看到一張電車經過民宅盛開櫻花樹旁的美照,讓我們寧可多花點錢,也要搭上京福電鐵去親眼瞧瞧。
京福電鐵又稱嵐電,起始點從四条大宮到終點嵐山,這段稱作嵐山線,還有一條北野線這邊就先不介紹。京福電鐵是京都僅存的路面電車,因為是在路面上,不但會穿過民宅也會停紅綠燈,沿途景色很特別有民宅櫻花,而民宅很多也都是矮矮的平房很有風味。

990928-2.jpg 

電車來囉,好復古的感覺喔,也很可愛

990928-7.jpg 

今天遊客很多,小小的車廂一下子就客滿,只好站著前往嵐山,好險路程還不算長。

990928-3.jpg 

阿嘉跟爸爸在車上留影,後面的日本婆婆很好奇在看我們照相

990928-4.jpg 

姊姊就站在爸比和阿舅的中間緊緊抓住扶手,來日本第三天已經很習慣搭電車的感覺

990928-5.jpg 

電車的操控室...司機不見了~應該是車廂尾那邊也有一個操控室...司機大哥可能在那邊操作,本來想照照外面電車經過民宅的景色,結果人太多,很多張都卡到人頭,不好看就不放上來。

990928-6.jpg 

電車到嵐山站囉

990928-8.jpg 

回程搭的電車,有源氏物語圖樣的裝飾,很漂亮

990928-9.jpg 

在車站內等電車來,兩個小朋友太無聊,只好拿出紙筆讓他們畫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