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年假好長阿,足足放了十天耶,在年前就規劃了旅行的計劃,雖然不怎麼好玩,但也彌補放太多天假的無聊。
所以也不免俗的來篇年假記錄囉。

2/12(五)
因為行業別的關係,比別人提早放假。早上送甜甜去上課後,開始大掃除,結果上衣和褲子都被漂白水波及變色了,接著整理年菜,準備明天一早帶回婆家吃。等甜下課後還跟她一起將學校做的春聯貼在門口,今年大門都是甜甜的作品,甜開心極了。

2/13(六)
早上睡到自然醒,接著便打包年菜及換洗衣物就回內湖婆家。一到家就看到婆婆忙著準備拜拜的菜,趕緊把帶回來的年菜拿到廚房,也跟著幫忙打理。今年準備四道菜,佛跳牆、牛腩火鍋、豬肋排、松板豬肉、美乃滋蝦球,其他則是婆婆的素菜,吃的又飽又開心,明年還要跟大胖訂年菜。另外也有準備零食,新竹牛軋糖超級受歡迎,我們家小朋友就吃掉一包,雖然一包要320元不過真的還滿好吃的,這也列為明年必定購的零嘴。吃完飯發完紅包後,因為下雨大家不能出門放炮,就坐在家閒聊,小朋友跟著大人也守歲到12點,總之大家都感染了過年的氣氛,算是一個有年味的新年。

2/14(日)
持續昨日的剩菜,雖然今天本來要吃素的,但避免浪費食物只吃早齋(其實是沒吃早餐),也因為起床晚就吃早午餐,不過吃的真飽還是沒吃完。接著先前往靈濟寺拜拜,拜完後又轉到老公外婆家拜年,今年一樣包一個紅包給外婆,外婆也是通通有獎,大家又開心聊天玩樂,外婆看到甜甜和飯糰的廣告還覺得很可愛呢。一直待到傍晚才離開跟婆婆道別回桃園。

2/15(一)
今天是大年初二,本來是訂台塑王品的,但老媽嫌訂位時間太晚,最後改去南崁紅牌鐵板燒吃飯,其實大家並不覺得有特別好吃,只是想把餐卷消耗掉,飯糰很不配合,吃飯間一直唉唉叫,搞得顧他的老公都沒啥吃到飯。晚餐則殺去內湖大直的鮮切牛排吃飯,牛排吃的非常過癮呢,連甜甜都獨自吃掉一大塊牛肉,回娘家這天一整天都在吃,可以說是養豬的 一天。

2/16(二)
早上五點準時開車出門,小朋友還安穩睡在我和老公的懷裡,在黑夜中我們出發到花蓮宜蘭玩四天。第一站就直奔花蓮,到花蓮時才早上9點左右,先到廟口紅茶吃早餐,很討厭的是,一路上都是濕答答的,雖然廟口紅茶還是如往常般好喝順口,但天氣太冷了,大家都喝到有點冷顫,破壞了紅茶的好滋味。接著我們先到七星潭走走,順便想去柴魚博物館買柴魚片,沒想到因為下雨,整個柴魚博物館擠滿人,帶兩個小朋友的我們,實在不想去擠人牆,商量後決定轉往花蓮酒廠去看看。花蓮酒廠雖然人也非常多,但空間可比柴博寬大多了,愛血拼的老媽,立刻在酒廠買了四個公賣局自行生產的泡麵,豚骨拉麵和麻油雞麵,本來就以為是一般泡麵,沒想到還滿好吃的,麵很Q湯頭也不錯。中午我們跑到花蓮有名的平價日本料理店-田村,果然是大名頂頂,還不到12點就客滿,領了號碼牌等了一下才有座位,嚴格來說這家的料理並不會特別好吃,就是很台的日式料理(加入台灣口味的日式料理),但價格很便宜,我們四大兩小才花不到600元,難怪生意會那麼好。接下來的陰雨綿綿我們也懶得遊玩,直接殺到飯店去休息,沒想到過年生意好,房間不到三點是沒辦法給,疲累的大人只好攤在大廳沙發椅上休息,我們兩個父母檔就帶小朋友在飯店到處溜撘。進房間後大家都躺平休息,一直到要吃晚餐了,才再度開車出門,這時出門天都黑了而且又溼又冷,不過有上網查資料,找到一家韓式料理的餐廳,叫王家長壽,味道真的很棒,尤其那個辣年糕和海鮮餅非常好吃,另外部隊鍋也不錯,價位部分以花蓮來說是偏高。

2/17(三)
今天是這次行程的重頭戲海洋公園,雖然雨斷斷續續的下,但是小朋友還是玩的很開心,其中兩個小朋友都第一次嘗試玩雲霄飛車,連海豚秀都看了兩次,雖然大人一張門票要890元但是這趟行程大家都玩得很開心。最後我們決定留下來看最後一場煙火秀,但是誰知工作人員安排的不好,雖然有前戲燈光秀,看到一半卻突然用天候不佳的理由取消煙火,一整天不就下雨嗎?怎麼會突然用這樣的理由呢?讓在場在寒風苦雨等了30分的人頗有怨言,我覺得這麼大的一個集團,應該對這樣的事情要有所檢討。由於計畫當天在飯店用餐(這是被強迫的,飯店規定入住需用一餐),搭上接駁車回飯店後就直接去餐廳吃飯,當然我們大部分都選歐式自助餐,吃著過年貴三三的餐點還有點不是滋味(日式和中式更昂貴只能選歐式比較便宜)。

2/18(四)
早上又是睡到自然醒,接著為了滿足大家的口慾,先是到酒廠扛三箱泡麵,再到曾記買老公愛吃的麻薯,這一拖就過中午才準備離開花蓮。一路睡睡醒醒又塞車,到了天色昏暗後才到礁溪。今天預定礁溪中冠兩晚,其中一天有附餐,我們選第一天吃,一到飯店立刻就去用餐,菜色真的普通到極點,很後悔加買晚餐。用完餐後,幫小朋友換上泳衣,一起到星河傳說去泡SPA,雖然天氣不好又冷又下雨的,但是SPA的水很熱所以還算舒服,小朋友都泡的很開心。不過這次訂這家飯店有個敗筆,老弟一直嫌棄房內溫泉是假的根本是熱水,而且對於房間(日式褟褟米),總之老弟給的評價不是很高。可怕的老弟不知道是不滿餐點不好吃,晚上還跑去買熱炒,真的太會吃了,這一晚因為坐了一天車大家都疲累很快入睡。

2/19(五)
礁溪的第二天,上午我們去趟宜蘭酒廠參觀,沒想到竟然看到花蓮酒廠的泡麵,早知道就在宜蘭買,也不用一開始就塞了一車泡麵。中午則跑去吃蒜味肉羹,據宜蘭達人紫色微笑情報,除了北門那家總店,在宜蘭市另一處也有分店(原諒我忘記地址有興趣找紫色微笑往站有介紹),省卻排隊的時間,不過個人覺得口味跟北門的那家有點不一樣,沒有想像中好吃,店內另一項商品雞肉飯就好吃多了。下午大姑小姑從台北開車來礁溪跟我們會合,我們就讓她們用我們的名額去享用飯店設施,因為我的小紅來了,接下來小朋友都由她們帶著去玩水,而我們就在房間內聊天發懶,到了晚上則由娘家媽媽作東請她們吃控窯雞,媽媽之前一直讚不絕口,今天吃了個人認為並不會特別好吃,連娘家媽媽都覺得味道有點變化,不過我家甜甜則是很殺氣的吃了一碗半的白飯,真的太利害啦。

2/20(六)
今天是假期的最後一天,早餐只有我和老弟去吃,老公和媽媽和小朋友都選擇再去星河傳說玩一回,這一玩就一直到退房最後一刻才離開。我們還特別再離開礁溪之前,跑去電信局旁邊買頂頂有名的礁溪蔥油餅,加了他們特別的甜辣醬真的好好吃,連甜甜都獨自一個人吃一個。接著我們就一路回家,沿途都沒有塞車,到家後把行李整理好後就倒頭睡午覺,而晚上也隨便吃吃就繼續睡覺。哈也不知道在累什麼,年假到這時候算快結束啦。

2/21(日)
年假最後一天,剛好遇到老公奶奶過生日,我們全家跑到奶奶住的山上去慶祝。其實我們跟老公的奶奶並沒有很親,不過還是會維持一定的聯繫。大家在奶奶家吃吃喝喝又唱歌很開心,玩到甜甜都不想和表姊姿妤分開,不過飯糰就很不賞臉,一來就一直吵著要回家,結果要回家時一上車就睡著了。兩個小朋友一回家又生龍活虎的玩起來,雖然一直警告甜甜隔天要上課,但這個不聽話的小孩硬是玩到12點才肯睡覺,就這樣10天年假全部結束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