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112.jpg 

我壓跟沒想到飯糰會在這個季節(冬季)感染腸病毒。

1/9
我們家族開心去吃大塊牛排,其實早上我就覺得飯糰體溫有偏高,老公和媽媽都還罵我神經質,當晚到家立刻去診所報到,體溫就拉高到39度,不過當時精神食慾都還不錯,醫生診斷喉嚨發炎可能是感冒,並告知飯糰的體質是喉嚨發炎就容易發燒的體質,另提醒2天後沒退燒要來醫院快篩。

1/10
整天燒燒退退,小臉也燒的紅通通,必須服藥才能退燒,精神旺盛,還跟姊姊搶玩具打架。開始喊牙齒痛,看了很多次也用牙線清理,但似乎吃東西就喊牙痛,詢問牙醫先觀察再考慮看診。

1/11
體溫下降,並維持低溫燒,到了下午就完全退燒,不過牙痛持續,最後晚上還是決定到小兒科先回診,隔天再去掛牙科。天打雷劈的消息,醫生覆診後判定是咽挾炎,就是俗稱腸病毒的一種,媽呀姊姊每天都跟他玩在一起,希望沒事,醫生說退燒就ok只要吃完這三天的藥就行啦,不過姊姊要過7天才能知道安不安全。

目前飯糰的狀況都很好,真的沒想到竟然在冬季感染這種病毒,之前把重心都在防治新流感,而12月那時的確也感冒還很嚴重,不過或許不知道是什麼病,反而平常心對待,該做的退燒步驟也做,也就三天很快過去,幸好一切都平安,年底到年初真的感覺好像很多事情,真的希望新的虎年我們家這個小小豬能夠平平安安,姊姊也是,別讓我們心臟老是漏半拍的,衷心祈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