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223-14.jpg 

終於寫到最後一篇啦!這趟旅行最主要就是烤鴨,已經久聞這裡的櫻桃鴨的名氣,所以對這餐有很大的期待。

我們用餐的地點在六樓的紅樓餐廳,是一間帶中國風裝潢的餐廳。

981223-15.jpg 

雖然說是中國風,但是也帶有現代的簡潔設計,感覺上餐廳的裝潢讓人覺得乾淨舒適。

981223-16.jpg 

餐具是一系列的白,筷子最前端還是金屬製。

981223-17.jpg 

牆上也有瓷盤的裝飾品

981223-19.jpg 

小朋友都是塑膠餐具,一貫可愛的圖案

981223-20.jpg 

餐廳附的茶水,有香片、烏龍茶、普爾茶可選、香片一定是我們家的首選。茶水送上時下面還多附一個蠟燭火可保溫。

981223-21.jpg 

南方澳小白鯧嗎?有問了一下服務生,不過不是很確定,口感比較像醃漬過,味道都有進去。

981223-22.jpg 

五味蘇澳軟絲,還滿新鮮,調味的剛剛好。

981223-23.jpg 

烤鴨上菜啦!看起來鴉子不小,也油亮亮的!

981223-24.jpg 

要分解鴉子之前,廚師很賣力講解鴉子的由來和做法,可惜沒有很認真聽,所以記得的不多,真的太對不起廚師伯伯啦!

981223-25.jpg 

另一邊則是服務生幫忙準備要使用的餅皮和配料,當廚師片好皮和肉後(這邊有兩種片法,一個是皮肉分離一個是連一起的),服務生則負責包起來捲好。

981223-26.jpg 

這就是成品啦!餅皮是帶有宜蘭三星蔥的口味,另外包在內部的是裹粉油炸蔥段,在加點味噌調味的醬料,看起來是有刻意和一般外面烤鴨區隔的感覺。

981223-27.jpg 

咬了一口,老實說跟一般的烤鴨真的不同,不過我們一致覺得蔥的味道太重,其實不是我們愛的味道,不過不會不好吃,可能是我們太過期待。

981223-28.jpg 

剩下的皮和肉,沾醬單吃很不錯,比起包餅皮單吃感覺比較優。

981223-29.jpg 

這就是加了味噌和不知明的調味料的醬料,味道還不錯,很溫和沒有甜麵醬那麼強烈。

981223-30.jpg 

配菜糕渣加炸蝦,醬料佐的是草莓口味,我覺得糕渣不錯,跟草莓醬還滿搭的,蝦子就有點普通了。

981223-31.jpg 

剩下一些骨頭肉也留下來給我們啃,滿香的和單吃肉或皮感覺不同。

981223-32.jpg 

絲瓜蛤蜊,很平凡一道菜,不過小朋友很愛,因為我們家兩個都愛吃蛤蜊,一下下就被兩個人分食光啦,媽媽我只好吃絲瓜。

981223-33.jpg 

烤鴨三吃的第二道,生菜包炒鴨肉絲。裡面除鴨肉絲外還有竹筍絲和豆牙菜,還滿好吃的,但吃多會吃的出鴨肉的腥味。

981223-34.jpg 

來張近照,看起來很錯!

981223-35.jpg 

第三吃鴨架湯,搭配的湯頭是用雞肉和火腿熬8小時的菁華,另外添加白菜和花耶菜,老實說這是今天覺得最好吃的一道菜,尤其是那白菜已經軟爛易入口,味道又鮮甜,另外喝不夠還能續湯。

981223-36.jpg 

吃到這邊其實我們已經有點飽,但是接下來又端出一盤吵飯,真的會把我們吃撐,所以炒飯入口已麻木,已經體驗不出好吃不好吃的感覺。

981223-37.jpg 

服務生終於送上水果,雖然普通但我們也吃不下什麼!

981223-38.jpg 

沒想到我們正打算離開付帳時,服務生又送上一道菜,就是炸皮蛋,上面一層是蒜頭酥,其實很香很好吃,但是這放在主菜來之前比較好吧!都吃完水果才來,實在太不對味,我想空腹吃應該會更好吃,實在太可惜啦!

981223-39.jpg 

我終於按耐不住,抓著服務生問到底還有幾道菜,幸好只剩甜點,不過這一等又多等10分鐘,我們家小朋友都坐不住到外面繞兩圈才送上的,撇開這個不說這是今天第二道讓我驚豔的菜,香香的紫米竟然和冰淇淋很搭,雖然很飽但還是忍不住吃完,小朋友也吃的很開心。

如果說幫紅樓的烤鴨打個分數,大約70分吧,其中服務真的有待加強,感覺服務生真的很生疏,上菜流程真的欠缺訓練,但是還是值得去嘗試,只是前提要多點耐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