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117-1.JPG 

2歲前飯糰幾乎不會漱口這個動作,對他來說給他一個杯子,就是要喝水,並不是把水吐出來,加上到現在為止,飯糰還是時常喝水嗆到,對於訓練他漱口刷牙這件事情,我們並沒又很積極,不過我們還是會給他一杯裝一點開水的漱口杯,讓他模仿我們和姊姊刷牙的動作,大部分還是得動用〝武力〞用紗布來幫飯糰清潔牙齒。

981117-2.JPG 

不過,小孩的學習能力是很強的,就在2歲生日過後,飯糰突然學會漱口,有一天晚上他在陪我刷牙的時候,竟然把含在嘴裡的水吐到馬桶裡,看到的一剎那真的很開心,而且他也裝模作樣的把牙刷擺在嘴裡隨便刷兩下,然後就把水倒到馬桶裡。

但是阿自從他學會漱口,就常常把睡衣胸口部分弄得溼答答的,原本無用武之地的口水巾又重出江湖,接下來就要好好教他,怎樣吐水才不會弄濕衣服,另外也要加強刷牙的訓練,紗布巾已經不適用,最近發現早上飯糰嘴巴已經略有不好的味道。

981117-3.JPG 

(牙刷的架子,故意買可愛的牙刷架子,激發他們對刷牙的喜愛,兩個小朋友都喜歡自己去拿牙刷和放牙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