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013-1.jpg

9月中小胖在搬運花盆的時候,感覺有點閃到腰,本來只是覺得有點腳酸酸的和緊緊的,所以尋求所謂民俗療法治療,到了月底,已經嚴重到除了趴著和站著這兩個姿勢比較舒服,其他的已經痛到不能吃不能睡。

最後選擇西醫,在新莊思源路上的署立台北醫院掛急診。本來一開始是希望用慢慢復健的方式,不過神經外科的丁賢偉醫生挑明這只有開刀才能恢復,因為已經痛到不行,一般都忍不住的。第一天嘗試復健,可是晚上就痛到整晚站著走來走去,後來隔天一早就到醫院辦理住院,接受醫生安排檢查,不過沒有手術房,又多等3天才開刀,幸好有如丁醫師說的這算小手術,一切都平安順利,小胖也復原滿快的,就這樣小胖在尾追留下10公分左右的疤痕。

對了~寫了這麼久忘了把小胖的病名說出,學名叫急性椎間盤突出,這算文明病,很多人有這種毛病,開刀的人也非常多,小胖大概在當兵搬大砲時就傷到,當時並沒那麼嚴重,所以後送住院復健,這次是痛到影響生活作息,才在醫生的建議下開刀,其實如醫生說這算小手術,不然聽到開脊椎就覺得好嚴重。還有阿這次選署立台北醫院,大家都覺得很奇怪,怎麼沒選長庚或台大的名醫動刀,而是選一個地方小醫院,主要原因是醫院離公司近,以後回診方便,然後是覺得醫生可以信任,看診時醫生說的很中肯,陰錯陽差下不用等病房,單人房也比大醫院便宜舒服。另一點是這家醫院醫生不收紅包,聽聞親戚在某大醫院開刀,還要包5萬元紅包給醫生,而且還是醫生出示基金會戶頭請家屬匯入,真是差勁透的文化,這個醫生也非常沒有水準。

總之小胖一切平安就好了,感謝生病中來探望的親朋好友,和協助我們渡過這段時間的婆婆、媽媽、弟弟、大小姑們,謝謝大家的幫忙! 

小胖預計11月初才會回公司上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