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901-1.jpg 

老實說,我真的覺得自己教育的方式錯誤了。一直以為有時候還是要給孩子一點適當的處罰,當阿姨口訴甜甜跟佩佩姨的對話,真的覺得太吃驚。

甜甜:『佩佩姨!我跟你說,我覺得爸爸最近都不愛我,常常打我。』
佩佩姨:『喔~~~那你很痛喔』
甜甜:『不是很痛,不過我要哭大聲一點,他們才會發現』

的確弟弟出生後,甜甜被迫要學會長大,我們都忘記他才3歲半而已,也是一個小小孩,忽略了她的感受,所以她用叛逆來表現,希望我們能多給她關愛。她用大哭大鬧摔東西來表現,不然就是故意不聽話,不再是以前那個溫順的小女孩,慶幸的是她還是很疼弟弟,弟弟怎麼動手打她,她從來不還手,只是躲著弟弟。我們檢討著,是不是我們對甜甜要求太多,太急迫要讓她成為一個大姊姊,讓她內心有很多不平,她的行為常常退化中,本來我都依著她,不過隨著越演越烈的超過行為,我們終究還是忍不住嚴格起來,早上在baby home看到一篇文章,講訴正是這個問題,文中提到要有方法的引導,不過說的容易,但做起來很難,畢竟面對第一線眼前大吵大鬧的孩子,想撫平她的情緒時再不容易,也不能事事都順著她,怎麼辦?我該怎麼辦?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失職,兩個孩子要做到都均勻很難,我很想握著甜甜的手,陪她度過這樣不安的階段,但越想做卻越難做,從耐心的說到最後都忍不住去處罰她,的確處罰的效果很快,孩子立刻就服從,但她的內心想法呢?這個階段真的是很難的一個課程,我想我跟老公要更用心的處理甜甜的行為和情緒,現在能想的頭緒就是這樣,雖然有很多意見參考,也不知道有沒有用,只能照前輩的方法去試,希望對甜甜能受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