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722-1.jpg

980722-2.jpg

虎頭山一直是桃園市民運動休閒的好地方,這裡我們已經來到數不清,不管是運動、中秋賞月、烤肉、還是掃墓(外公婆的墳要爬上三分山再走旁邊小徑才能到),雖然不是熟到不行,但還算常常來的一個地點。

最近拜減肥所賜,運動機會提高很多,連帶兩個寶貝也依同帶出門,輕鬆的虎頭山步道就是最好的選擇。我們選比較平緩的經國梅園賞景步道,闔家適宜。

980722-3.jpg

據網路上資料,好像是經國先生曾經題字,才把這地方叫經國梅園,不過大部分對於它的由來並沒有詳加解釋。據情報梅園內種40多種竹子和好幾種櫻花,不知道來的季節不對還是其他原因,竹子稀稀落落的,也看不到任何花蹤,不過這一點也不損我們運動的心情。

這一陣子桃園縣府規劃虎頭山做的不錯,跟以前來的破舊感不同,步道也規劃的不錯,走起來輕鬆又舒服。

980722-4.jpg

爬上第一個斜坡後,來到一個很熱鬧廣場,不少人在這邊活動,仔細一看是一群婆婆媽媽在跳舞,大家都跳的很起勁,看起來很有活力。

980722-5.jpg

離開廣場,步道有些改變,雖然也是石階,但路線變窄。

980722-6.jpg

接下來會遇到一個較長的坡,今天甜甜很厲害,自己嘗試走完爬坡,弟弟就讓爸比背上去。

980722-7.jpg

途中我們有經過一個叫竹子世界的解說牌,牌子的一旁,有一兩叢稀稀疏疏的竹子,看起來生長的不是很好,這大概是經國梅園裡40多種的竹子吧!雖然步道規劃的還可以,但是對於植物的照顧,卻沒有想像中的細心。

980722-8.jpg

我們家小飯糰還是黏在爸筆的身上,不肯下來。

980722-9.jpg

其實這段路不長,不過對小朋友來說有點陡。

980722-10.jpg

終於爬上來了,甜甜很開心自己完成,接下來的路比較平,所以弟弟也放下來自己走走。

980722-11.jpg

弟弟讓爸爸牽著手走在山徑上,姊姊則跟在後方一起走

980722-12.jpg 

終於爬上來了,跟阿媽一起在一旁的木椅上面休息一下

980722-13.jpg 

爸比和飯糰才慢慢從後面跟上來

980722-14.jpg 

這個地方剛好是一個三叉路,一條往三分山,一條往公園那邊去

980722-15.jpg 

跟媽咪來一張,大家喝喝水休息一下再出發

980722-16.jpg 

回程要下山的路,甜甜自己走回去

980722-17.jpg 

飯糰也開心的自己跟著姊姊後面走

980722-18.jpg 

沿路都有佈置小老虎的馬克,看來縣政府想把虎頭山規劃成一個觀光區

980722-19.jpg 

從歩道下來,接虎頭山的馬路,這條柏油路可以開車,兩旁都有很多攤販,在假日已經形成一個小市集

980722-20.jpg 

沿途也有歩道路線圖,所以不容易迷路

980722-21.jpg 

沿著紅磚歩道,我們走到停車場,結束今天虎頭山經國梅園步道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