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睡飽飽後,也吃完東橫inn早餐,就趕往新大阪車站搭車去京都,當初老弟選新大阪就是交通方便,要去京都、奈良或是神戶和大阪市區都很方便。


●東橫inn 的早餐,本來以為是三角飯糰的,沒想到供應的是白飯還有3種小菜和味噌湯,當然想吃西式的也有,就是水煮小熱狗、小餐包和奶油,飲料只有咖啡和果汁,不過咖啡酸酸的很希,超級難喝的。


●姊弟兩一起手牽手散步到車站,這條路線是我們從旅館到車站每天要經過的,沿路都是落葉,小朋友很喜歡踢著玩。

我們搭乘普通車也就是每站都停的車次去京都,日本的普通車有點像台灣的電聯車,靠窗的地方都是一排長長的座位,會搭這種慢車主要是因為他都是自由席,不像快車是有劃位幾乎坐不到位置,我們帶小孩比較不便,才都選這類慢車,而且還選優先車廂,就是有帶小孩或老人孕婦能優先坐位的車廂。幸好我們出門已經錯開上班時間,所以上車大都能找到位置,大約30-40分左右就到京都車站了。


●開往京都的普通車,甜甜和老弟一起合影,其實我們都晚起床,上車已經避開上班潮,所以車廂還滿空的。


●到京都還要好多站,我們搭的電車有螢幕秀出站名,另一邊的螢幕則不停的放送廣告。


●大家來一張合影,無聊的乘車時間,不是看窗外風景,就是聊聊天,小朋友則是不懂規矩的互相嘻鬧,爸媽通常要嚴肅的制止


●車廂上通常滿安靜,我們家弟弟只要奈不住唉唉叫,通常就會很明顯,超級不好意思。

真的被京都車站的人潮嚇到,一波一波來來往往,而京都車站滿大的也非常新潮,整個車站很有現代的設計感,跟京都這個感覺非常古老的城市名字有點連不起來。出了車站我們研究起要搭怎樣的交通工具,不過當我們看到前方公車的排隊人潮,真的很誇張,最後決定改搭計程車。到了計程車站也是一長排,不過消耗的很快,不到5分鐘就輪到我們,因為我們人數比較多(4大2小),現場指揮計程車秩序的人還特地找一台比較大的計程車給我們搭。


●京都車站,很新潮的車站,裡面有很多美食區和商店區


●坐了半小時的車,飯糰終於能下車跑跑,父子兩在京都車站合影


●車站正對面就是京都塔,無緣上去看看,就等下回有機會再去拜訪囉

因為語言上的障礙,計程車司機誤會我們的意思,把我們直接載到清水寺前的小坡道,而原本計畫走什麼茶碗坂或什麼幾年坂的,被前方那恐怖的人潮一嚇也變得無所謂。我們一點也不在意到底在哪,只是隨著人潮慢慢的被推進,兩旁很標準就是觀光的商店,各式各樣都有,其中最多的就是黑芝麻冰淇淋和名為夕子的三角甜點。黑芝麻冰淇淋很好吃,就這一小段路我們就吃掉兩支,要不是不便宜(一支要300日幣),吃個五支都還ok。而那個長的像三角形吃起來有點麻薯口感的甜點,其實已經吃過很多次(只要去京都旅遊都買它當禮物),好像是當地著名的土產,有的裡面還加肉桂,老實說我們一家不是很愛,不過愛買的老媽還是忍不住買一盒回去吃。


●下計程車後看到的第一顆櫻花樹,清水寺就在這個斜坡的上方,人真的多如螞蟻,而且台灣觀光客很多,若不是沿途的日文字,還真的以為還待在台灣


●京都很有名的名店,賣七味粉好像是辣椒粉還是山椒粉之類,聽說口味很種,不過我和小胖都沒啥興趣


●往清水似有很多條路線,這是其中一條,從清水寺出來後,我們有走這條路線


●某家賣豆腐套餐的餐廳店員,穿著和服招攬客人非常顯眼


●飯糰上背架,這時候背架很好用,推車在這邊因為人擠人而顯得非常不好使用


●著名的京都紀念品-京扇子


●其實只是賣的東西不一樣,感覺很像台灣九份那樣的商業化

爬到最上面就到了名氣響亮的清水寺了。在日本大部分的寺廟入內參觀都得需要付參觀費,若是有去過台灣的緣道觀音廟的朋友,就能了解那樣的模式。不過清水寺是值得花錢入內參觀,雖然在照片上看起來不怎麼樣,不過親身蒞臨的時候,真的覺得很了不起,不僅是以前日本人設計的智慧,對於日本人保存古蹟的用心也是舉起大拇指說利害。


●清水寺到了,還要爬上階梯後才能在售票口買票進入正殿


●要進去之前先洗洗手吧,聽說也能漱口,不過是地下水我們不敢給小朋友嘗試,洗手就好了


●飯糰洗著洗著想要搶水瓢來玩


●門票買好了很有春天的氣息,剛好售票口旁有一顆櫻花


●售票口的對面,拍這張的目的是要告訴你,從右邊那條路過去有廁所可使用,除了這裡還有一個廁所在斜坡下去的公車站那邊也有一個,這邊的廁所比較沒有那麼乾淨,不過還能忍受的範圍,大概是觀光客太多也是會影響。


●正堂,33年才開放一次,裡面供俸的是千手觀音


●這個露台很有名,只是我拍的位置不對,通常要到對面拍過來


●這張如何?想起來了吧-清水舞台,清水寺裡面是不准使用腳架的,來到這裡我才明白,因為連地板都很古老,若是用腳架到處弄凹一個洞,古蹟很快就報銷了,這裡看得出日本人維護古蹟的用心。


●這是從正堂那邊拍對面阿彌陀堂,剛好有櫻花襯托,從照片大家可以看得出櫻花並未盛開,只開了七分,據老弟其他在京都旅遊的友人提供情報,當天他們去的和歌山盛開的比較美。


●補一張之前再日本就貼的照片,既然來了就要來張到此一遊


●這裡除了護身符也有祈願的手寫板,價格不便宜所以就沒嘗試


●音羽之瀧,人太多殘唸,看看就好

我們順著人潮又被緩慢的推進到下一個景點─地主神社,這個神社就在清水寺隔壁,下了清水寺就能看見,遠遠的〝緣字〞醒目印在眼前。地主神社主要是求姻緣,除了參拜的區域,更是少不了一些護身符的販賣。看到參拜的人大都是女性,有年輕的也有熟女,雙手合十誠心祈求,不知道靈不靈驗,希望人人都如所願。


●地主神社我們家兩個小朋友越來越會擺姿勢了


●來張全貌


●看到那個緣字,就能知道這裡是求戀愛運的


●這是瞎咪其實不是很清楚,應該也是神祇之一吧,其實旁邊有隻兔子,拍的時候沒注意把他咖掉了。


●戀占石,共有兩顆且有一小段距離,傳說閉著眼從這一顆順利走到另一顆,你的戀愛運會很順,而走偏的話代表你戀愛會有小波折。


●又有櫻花樹了來張祖孫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