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由阿舅提供)

凌晨4點起床,想起全家人3小時前才剛上床,都還沒睡到就又要起床,再看到行李真的頭很痛。老實說這趟行程並沒有做的非常扎實的功課,因為兩個小朋友還面臨重感冒剛好,一直考慮要不要忍痛放棄已經買好的機票,讓她們留在台灣養病,好在出發前感冒就有轉好的跡象,加上昨天特地跑趟醫院請醫生診斷,感冒中的小寶貝們出遊是沒問題的。

好不容易一切行李和隨身包都打點好,小朋友似乎也感染要出門的興奮,一幫他們換衣服就通通醒過來,同時還精神抖擻跟著我們團團轉,完全看不出才睡幾小時。


●出關後機場免稅店附近有些關於牛的展覽區

跟老弟和老媽會合後我們一起開車去機場,這次用老弟的信用卡免費停5天機場旁邊的停車場,多出來的兩天就自己付錢,不過還好滿便宜的,才150元一天,所以還算划得來。停車場用專車送我們去機場,老媽因為想早點去免稅店瞧瞧,所以我們趕緊到長榮櫃檯寄行李和劃位,接著就過海關,我和小胖一個人帶一個,因為帶小孩所以被禮遇,直接插隊出關。出關後我們最大目的就是去哈囉ketty的候機室,因為地點離我們登機門滿遠的,所以只好很快速的奔過去,讓小朋友玩了一下下,本來那時候想拿相機出來照相的,很不幸才發現相機已經沒電,可能是昨天晚上忙著打包行李,完全忘記充電這回事,真的很嘔阿,只能怪自己不小心。


●上飛機前和飛機照一張

接著我們快速的去登機門和老弟老媽會合,在上飛機前我們遇到第一個問題,我們家甜甜不願意上機場的廁所,這是我們在出發前就料想的到的,所以在不能帶小紅桶出國的情況下,只好叫她包尿布再尿出來,這樣很傷阿,雖然帶一包尿布出門,不過應該會很快用完,還好日本買尿布還滿方便的,真的不夠到日本再買。


●甜甜的位置和媽媽的劃在一起,第一次搭飛機很興奮

到了飛機上,這是甜甜第一次坐飛機,所以她滿興奮的,表現也算不錯,只有在最後半小時,實在坐不住有吵了一下下,一直問我到了沒,其他實在表現的不錯。而弟弟因為沒睡好加上可能耳壓不舒服,前半小時吵了一陣子,後面因為上餐,給他不停吃東西就安撫好了,不過後來也是坐不住一直要起來。


●關西機場到新大阪車站的JR Haruka號上留影


●甜甜一個人坐一個位置...真的長大了

飛機落地後,我們又趕緊出關領行李,因為要趕2點的JR列車,拉著行李又忙著到售票口去打票,這次沒買JR PASS,買的人排的滿長的,老弟說要節省時間直接打票。不過買票過程有的小凸垂,所以耽誤了一點時間,就延誤一班列車,也因為這樣先排到自由席的位置,所以輕鬆的坐到位置。

等大家都就坐後,開始可以慢慢欣賞窗外的風景,日本的房子和街道真的和台灣大不同,而且隨時小公園或學校都有美美的櫻花,開始期待明天的櫻花行程,一定很漂亮。

我們在新大阪站下車後,拖著行李走5分鐘,來到這六天投宿的飯店─東橫INN,久聞自助旅行的人都大力推薦這家飯店,的確真的算不錯,不過他仍然是有日本飯店的標準,小小的房間、小小的廁所,小小的大廳,其他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由於四點才能進房,我們只好先將行李寄櫃檯,然後先到他們大廳廁所稍稍梳洗一番,真的大大誇獎,她們的廁所真的超級乾淨又沒味道,連甜甜都肯上,而且還是免治(其實房間的也是)。後來我們真的太累,一早趕飛機又趕車的,決定只到附近走走,先看看附近環境,然後再去新大阪車站吃東西。


●飯店附近隨意逛,天氣雖然比台灣低,但實際上沒有想像的冷,我們家的少爺非常不配合合影,一直要往前進

逛了一圈發現我們住的附近是住商混合,有吃的也有便利商店和小賣場,基本上很便利,後來發現有家小有名氣的連鎖拉麵店─龜王拉麵,決定明後天再來試試。

進房時間到了,真的是超小的房間,我們訂的是雙床商務房間,單人床是單人加大,行李一放已經沒有腳路,浴室也是一個人進去剛好,不過這樣的價格算很滿意了。

東西都放好後,我們又步行到新大阪車站去吃飯,車站的下方有條美食街,不過都是一間一間的小餐廳,不像台灣是開放式的座位,也因為餐廳小座位也小,我們選了家不太起眼的烏龍麵專賣店,沒想到還很美味,看門口有個揉麵檯,應該是手工的麵條,難怪麵條那麼Q,湯頭雖然也不錯,不過有點鹹,還真有點不習慣呢!日本人的服務真的沒話說,只要帶小朋友他們一定都會附小朋友餐具,連白開水也都有(大人是茶水),這點台灣有的餐廳雖然也有做到,但不像日本那麼普及和主動,這是直得學習的地方。

吃完飯我們直奔回飯店,因為沒什麼睡,大家不到10點都躺平了,今天一整天除了趕車就沒其他行程,與其那麼累下回寧可犧牲一天撘晚點飛機,至少晚上還有精神能逛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