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甜甜第一次騎真馬的體驗。

假日的時候帶甜甜去大溪玩,剛好看到停車場邊有人在騎馬,甜甜看的眼都發直,詢問了甜甜她很有意願試試,我們就帶她過去詢問。不過剛靠近的時候,甜甜有點抗拒不太敢嘗試,我鼓勵她嘗試看看,並且保證一直跟在旁邊。結果老闆選了一匹比較矮小的迷你馬,讓甜甜騎牠,雖然費用有點小貴,很小一圈就要100元,但是看的出來甜甜很喜歡這次的體驗,雖然騎的過程她的臉部表情略為緊張,但下馬後她立刻分享老闆跟她說小馬的名字叫冬瓜,並且在下馬的時候跟冬瓜說:『謝謝你載我...冬瓜~,你辛苦了』,讓我覺得女兒是個窩心的小女孩,很感動她會這樣說。





突然覺得女兒長大很多,以前是連旋轉木馬都不敢嘗試的,現在連真馬都願意騎。有時候我真的覺得甜甜的膽子比較小,有很多事情都不太敢嚐試,必須要我們一再鼓勵才願意踏出一步,經過這次的經驗,更顯我們對她鼓勵的重要,當她沒有信心前進的時候,我們應該給她更強的信心,替她加油鼓勵他前進,而不是一直認為她不肯,就替她選擇放棄,這樣對她來說會喪失很多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