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糰剛開始說話的時候,教他叫姊姊他始終都不肯,總是叫她哥哥。最近他終於肯姊姊~~姊姊~~的叫,雖然他仍然喜歡欺負姊姊,愛跟姊姊搶玩具、爭寵,不過也是認定姊姊的地位,偶爾在外面玩的時候,他會跑去拉姊姊的手,兩姊弟一起手牽手,而姊姊在遊戲間玩他也會跟進去玩。

不過這兩個小傢伙有時候也滿愛吵架,姊姊會因為好玩常常捏弟弟的臉頰,而弟弟也會因為搶東西動手拍姊姊的頭,不然就是咬傷姊姊。以頻率來說弟弟動手的機會比較高,通常我還是會小小處罰弟弟,避免姊姊心裡不平衡,也趁機告誡弟弟這樣不對,唉~但有聽沒懂的弟弟,也不知道他了不了解,這個階段的小孩真的很難教,我只能盡量教姊姊不要搶玩具,盡量跟弟弟分享,而在我監督下也盡量阻止弟弟,不要動不動去搶姊姊正在玩的玩具,用別的玩具去分散他的注意,雖然不是沒次都有用,但多少也能減少兩姊弟衝突。

慢慢的我想正在長大的飯糰,也漸漸適應姊姊的存在,也接納姊姊的角色,這時候我們應該更耐心去教她們學習相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