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捨不得阿,不過有些因素不得不提前讓甜甜去上學了。

或許我真的設想很不周全,選在腸病毒很猖狂的一年讓甜甜入學,不過,有時候是因為很多巧合而造成。婆婆的年紀有一點了,說真的要帶兩個孩子是滿勉強的,尤其面對兩個活動力茂盛的小孩,一些小毛病就通通跑出來了。一開始我也跟公司丟了辭呈,不過老闆那關沒過阿,就還是只能繼續上班,後來跟家人商量的結果,還是送甜甜去幼稚園。

挑幼稚園其實很早就在注意了,本來是為了上小班挑的,沒想到竟然就在這節股眼就用上。不過最後參觀只挑3間,剔除不喜歡和太遠或是沒名額,剩下就是溫德爾、柏克萊、歡樂童年,前兩家都是坊間大主題式教學幼稚園,也就是想的到都教,第三間是蒙特梭力教學,原先我對蒙氏教學法很感興趣,一直對歡樂童年有很高期待,不過參觀過後覺得園區實在太小壓迫感很大,女兒也不是很喜歡就放棄。花了兩天參觀兩次溫德爾和柏克萊,我比較喜歡柏克萊的教學,滿有系統也滿清楚,相較之下溫德爾就弱了些,不過女兒對溫德爾的幼幼班candy老師和環境接受度高,老公也比較喜歡溫德爾,因為他覺得柏克萊比較嚴肅也比較嚴格,課程又滿多的,不想現在就給甜甜那麼大的壓力,最後選擇課程少,老師也比較能搞定甜甜的溫德爾。不過我不得不佩服溫德爾的招生功力,老師很厲害,參觀的時候馬上就讓甜甜進教室和小朋友一起玩,第二次還讓她們一起用餐,或許因為這樣女兒就接受這所學校。

就這樣甜甜上學了,今天是第二天,雖然上班時一直掛念甜甜的狀況,不過目前為止狀況還可以,真的沒想到甜甜上課了,心情很複雜,不只甜甜在適應新的環境,我們一家人也在適應這個新的轉變。

-----------------------------------------------------------------------------------------------------------------

後記

本來都要決定溫德爾了,不過試讀兩天後,第二天開始悽慘的大哭,雖然老師還是能照顧的了甜甜的,但是和我想像還是差了一點點,原因就不提純粹個人感覺。就那一點點感覺我又回頭參觀歡樂童年,老師的氣質真的還滿喜歡,最終是被同學們吸引,那裡的小朋友真的很可愛,所以就讓甜甜去試讀。

不用說第一天就很慘,很疲累也有點驚嚇,半夜吐到整床都是,爸比因此很難過又生氣說不要再讓甜去試讀,這樣折騰一晚甜甜其實很累,我更是捨不得,所以早上立刻就打電話給幼稚園請假休息,後來曾老師又立刻來電,我們稍微談了 一下,老師解釋說服了我讓甜甜今天又回學校,一樣又是哭到不行,可是今天下課後有好轉了,甜甜狀況有比較好,整晚還滿開心的,雖然仍然一直說不要再去上課了,但沒有像第一天那麼慘。今天園長有傳甜甜在學校的照片,有一張是動態,在做完排珠珠後,甜甜說我工作做完要回家了找媽咪,聲音充滿哽咽的感覺,不過有很勇敢的忍住,有時候在想,她才兩歲半就要讓她去承受陌生環境的恐懼,作為父母是不是殘忍了點。其實有時候我真的很混亂也不知道這樣的決定是對還錯,不過就如爸比說的,既然都選擇讓她去了,就繼續讓甜甜學習適應,也如老師說的孩子一哭就堅持不下去而放棄,一再重複對孩子也不是很好的現象,明天甜甜依舊會哭泣,而且未來還有一段很長的適應期,我、爸比、甜甜都要一起努力,希望不久後,真的能快快樂樂送她去上學。

↑秀一張老師給我的照片,第一天在學校學習的〝工作〞─粉紅塔

視覺教具類..... 我也還在學習中,還再深入了解蒙特梭利以後有機會再跟大家介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