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93公分(75-90%)
體重:13.5公斤(50-75%)

這算是上小學前最後一次〝規定〞的預防針,本來一直考慮讓甜甜到一般診所打預防針的,就不用飽受大醫院排隊漫長的痛苦,不過考慮到這次打的是日本腦炎第三劑,前兩劑都在馬偕打,為了保持腦炎藥劑藥廠都一樣,還是乖乖的回馬偕〝排隊〞。

馬偕的健兒門診真是熱門,等網路開放掛號時,已經是64號,想當然就是要排很久。不過我們還是存著可以先來先看的想法,所以很早就到了,護理站抽到10號號碼牌,小等了一會才輪到我們量基本的體重身高跟體溫,接著又填一張北市生長評估表,然後排隊等生長評估門診,還好是3號,一下子就輪到我們了。把握機會趁機問了醫生幾個問題,一是甜甜內八的問題,尤其是右腳的問題比較嚴重,二是說話口吃。醫生快速的檢查甜甜的舌頭和雙腳,內八的問題目前雙腳是沒有變形的問題,可能還是出在甜甜走路的習慣,暫時先觀察一下,還沒有必要矯正,可能大一點就會正常,而口吃的問題,舌繫帶很正常也沒有異常,也是習慣的問題,大一點就會漸漸改善。謝過醫生後,我們退出生長評估門診,轉向健兒門診,這一等就等很久。

漫長的等等等,等到甜甜沒耐心不想待下去時,終於叫到我們,我這回幫甜甜掛檢查飯糰的葉庭吉醫生,葉醫生是個不錯的醫生,溫柔又很仔細,除了喉嚨耳朵的檢查,還幫甜甜觸診腹部的內臟位置,當然結果都是正常,而醫生也誇甜甜身高長的很不錯,一直到最後,甜甜保持愉快的心情在檢查,看來甜甜也很喜歡這個醫生。要走的時候,醫生突然提醒建議,甜甜可以多打一針肺炎鏈球菌來預防,本來我就想幫甜甜加一針肺炎鏈球菌的疫苗,就順便掛號,四個星期後再來補一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sl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